制定中国衙门建造标准迫在眉睫

作者:研究思考 发表:2007-04-1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讲的是某地的衙门建设得比天安门还要气派,结果给负责人引咎辞职了。说实在,我为这位官员惋惜,也为这位官员抱不平。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中国没有法规规定衙门的建设不能仿照天安门的形式建造。并且,天安门是元朝就存在了,不存在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还有,建设仿照天安门的衙门并不一定花钱很多,看看全国各地的衙门,建设仿照天安门的衙门的费用肯可能还是相当节约的。

杭州市的市府大楼,又高又大,近20年来就建了拆,拆了建,已经三次了,其浪费纳税人的钱远远超过了仿天安门衙门,却没有人反对。

再退一步来说,我们新社会下成长起来的一代对天安门怀有特别的感情,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天天读,“我爱北京天安门”。既然,我们可以爱北京天安门,为什么衙门就不能建设成天安门的形式呢?难道要我们把衙门建设成白宫一样吗?把衙门建造成天安门真是我们爱国的表现。

实际上,假如我有权力建造衙门的话,我就喜欢建造成天安门的样子,学学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样子,向管辖区的人民庄严地宣布,我们从之站起来了,有多好呀。把衙门建设成天安门的样子并不表明我们相当皇帝,如果现代社会这样想的话,那只是看客的心理有问题。

反过来,把衙门建设成白宫一样的,到没有受到处分。这就很不对了,温岭市新法院大楼看起来就想白宫,可就是上报受到上级领导的表演,并且呢,不惜电力,搞起light up来,一到晚上正是金碧辉煌。

不准,官员建造像天安门一样的衙门,却鼓励建造像白宫一样的衙门,这就非常令人费解。到底谁爱天安门呢?难道要教育我们的孩子,我爱美国白宫吗?

如果要惩罚建造天安门一样的衙门的官员的话,就的首先惩罚把衙门建造成白宫一样的官员,这样才能体现公正,公平。

而最大的问题,我认为是在建造衙门的时候没法可依。比方说,生产避孕套的工厂,如果没有避孕套大小的标准的话,任工人自己去体会制造避孕套的话,老板就没有资格去指责工人把避孕套作的太大了,或者太小了。因为,没有标准,所有工人只好按照自己的大小去推测别人的大小了。如果老板要职责工人的话,首先要职责自己没有制定一个避孕套的标准。

现在中国,在建造衙门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一套国家标准。所以就导致了高标准的,高浪费的衙门的出现。并且这种势头在标准出来以前还将不断出现,这不是腐败的问题,就想避孕套工人把避孕套做的太大了,不是工人的错一样。

所以我紧急提言,中国应该尽快制定一套衙门建造的国家标准。这样将有利于廉政建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