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发生征地 征地仍在追捕反对征地村民

发表:2007-04-1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天长市周二发生徵地暴力冲突,数十名村民不满政府违背承诺而阻止拆迁队施工时,遭十多人围殴,有四人受伤,另外有五名村民被公安拘捕。公安仍在追捕反对徵地村民。

安徽省天长市城南乡田庄村,周二发生徵地冲突。数十名村民不满城南乡政府违反承诺,没有向受拆迁影响的村民支付徵地赔偿款,而政府的拆言队周二在农地上兴建围墙,村民得悉到强徵土农地上阻止人员施工,期间,被十多名拆迁队队员拳打脚踢,其中四名村民受伤,需要送院留医。需要留院的伤者,大部分是老人家和妇女,其中一名七十岁的老人被打至失禁,至今行不便。

村民陈先生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当局除了容许拆迁队以暴力拆迁,更开始展开拘捕行动,有五名村民被拘捕,有两名村民获释回村,仍然有三名村民在看守所,而公安现时亦追捕其他反对拆迁的村民。他说:公安那天捉了五名村民,有两个跑回来,现在公安见到是反对拆迁的,阻止工程进行的村民就找罪名去抓我们,要我们村民不敢与当局对抗。

不过,陈先生指,村民不会因当局的暴力拆迁行动,而放弃阻止拆迁工程进行,他们会继续阻止拆迁工程进行,捍卫家园,亦不怕当局对参与维权领袖的拘捕行动。他说:他们还是会继续兴建围墙的行动,而我们不会因此放弃我们的诉求,还是会有事情继续发生下去的。

本台记者向城南乡公安局查询有关情况,当值警员以不清楚情况为理由,拒绝作出回应:我们对这个事情不清楚。 安徽省天长市政府,在去年以旧城区改造困难为理由,决定徵收城南乡七条村的三千多亩农地作为天长市的新市中心,受影响农民人数近万人。

当地政府公布徵地安排以来,农民都不满政府未有对徵地赔偿安排作出妥善规划,反对当局徵地。部分受影响农民,曾经多次前往北京上访,向中央政府请愿,要求中央政府介入徵地过程,但当地政府未有任何让步。

近年,各地方政府都要设立经济开发区,以及新市中心为理由,大幅徵用接近市中心的农村土地,但未有给予适当的赔偿,以至引发维权抗争。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