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能想成仙

作者:真佩 发表:2007-04-14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仙图 (章翠英画)

从前有个叫楚能的人,平时就好吃懒做,他还异想天开的希望:有一天能成为想吃什么就有什么;爱到哪儿就能立刻到哪儿的大神仙,所以他常常做着这样的梦。有一天,楚能从梦中醒来,感觉到自己肚子饿得发慌,想出去外边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他裹腹的,他走着走着,来到了一棵柳树下,发现不远处有微弱的灯火,便好奇的走近瞧瞧,他惊讶的发现是眼前是八仙。他想:“我长久以来都想做神仙,那么何不趁这机会拜见八仙请求他们度化呢?”然后就鼓起了勇气走近八仙。

八仙不喜人类打扰,一看到楚能走来,便很快的各自散去了。这时李铁拐因为腿的不方便,被楚能给拖住了衣角。楚能拜托李铁拐无论如何要超度他成仙,以圆他长期以来的梦想。李铁拐想了一下,回答他说:“可以是可以,要想成仙的话,还必须得经过考验和吃苦才有可能的”。楚能高兴的说:“唉呀!只要能成仙,别说吃苦,吃屎也行”。李铁拐听他这么一说,若有所思后随手一指:“这下面有滩屎,你就把它吞了,吞了之后,我们就可以一起上天了”。

楚能一听说真的要让他吃屎,皱了一下眉头,没想到还真让自己吃屎,觉得刚刚不应该把话说这么快的。但毕竟是因为可以成仙,这机会也难得。他就蹲下去一看,果真有一堆屎。李铁拐站在旁说道:“快点,天快亮了,鸡叫了就不行了”。楚能闻言,伸出手指蘸了一点,都还没到嘴里呢,真是难闻…….,他用指头沾着就是没往嘴里送。李铁拐叹息的说道:“你可是辜负我的心意呀,连这点苦都吃不得,还说什么想成仙呢?”

楚能望着李铁拐的身影,还在犹豫的瞬间,鸡叫了一声,随后李铁拐一闪就不见人影了。楚能见这般景象,心里也说不上来是一种啥滋味,只能甩着粘着屎的指头,回家去了。到了家,打水洗手,但奇怪的是他手才往水里一放,一阵阵的香味就飘过来,仔细一看,那只曾蘸屎的指头都变成金的了!楚能见状,回过头立刻往外跑,要去把那堆屎吃掉。可是到那儿一看,却什么都没有了,他非常的后悔。

这就是人人都想做神仙想要享受美好的一切,但是却不见得能吃上苦中苦。神佛都说人都是很难度的,吕洞宾也有句话说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因为世间人都迷呀!《神仙传》中记载着,吕洞宾问师父汉钟离,师父已成道一千一百岁了,为何只度弟子一人?莫非不慈悲于众生吗?汉钟离听了呵呵大笑,说徒儿啊,你不知这世上的人哪,不孝者多,不义者广,这不仁不义之人如何做得神仙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