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翁 百万积蓄济贫童(图)

发表:2007-05-07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十五岁的独身老翁陈泗新一辈子省吃俭用,好不容易存了一百万元,全部捐给台北县树林市育林国中,让缴不起营养午餐费的清寒学生,也能与其他同学一样,开心享用丰盛的午餐。


独身老翁陈泗新存了一百万元,在律师丶家长会长陈铭文的见证下,写下赠与契约,全部捐给台北县树林市育林国中。

陈老先生的无私奉献,成为孩子们的贵人!八十五岁的独身老翁陈泗新,从月薪七元时开始攒起,数十年来好不容易存到百万元,日前将钱全捐给台北县树林市育林国中,将存入银行累积利息,用作清寒学子的奖学金与营养午餐费,此举将嘉惠全校缴不起营养午餐费的九十位学生。

省吃俭用 毕生存款全捐出

陈老先生说,自己没念过什麽书,很高兴这笔钱可以帮助很多学生。在邻居眼中,陈老先生是位相当节俭的老人家,平时省吃俭用,没想到竟然能将全部积蓄捐出,令人感佩。

民国十二年出生在中国的陈老先生,自小因为贫穷的大环境没办法念书,十五岁当兵,跟着部队来到台湾,退役後转任厨师,至今未娶妻生子,年轻时从每月七块钱月薪存起,一块钱丶一块钱辛苦存了数十年,才终於有百万积蓄。

月薪7元存起 一攒数十年

但是陈老先生依旧过着省吃俭用的日子,邻居表示,陈老先生去市场买菜总是挑特价品购买,一吃就是好几天。陈老先生三年前把一百万元积蓄托付给前树林市树兴里里长陈碧青,交代她把钱捐给教育单位,他的动机是,自己一辈子没念过什麽书,希望这笔钱可以帮助很多学生。

陈碧青表示,起初考量到陈老先生独居又高龄,这些钱等於是他的靠山,当时劝他别那麽早捐,便把钱先让律师做见证。

陈碧青说,一百万元就这样放了三年,日前陈老先生一直催她赶紧把钱捐出去,在陈老先生的坚持下,刚好她在育林国中当志工,知道学校里头有不少连注册费丶营养午餐费都缴不出来的学生,向陈老先生提起後,他二话不说,在律师丶家长会长陈铭文的见证下,将这笔钱亲手交给校长吴松江。

平淡过日 低调捐款不曝光

一生坎坷的陈老先生,捐出一百万元後仍平淡地回归日常生活,继续一个人吃饭丶一个人看电视,对捐款一事低调不愿多谈丶也不愿意曝光。

相较於陈老先生的洒脱丶低调,育林国中校长吴松江对这笔捐款相当讶异,他表示,学校里有近九十位学生吃不起营养午餐,陈老先生这笔一百万元捐款,将存入银行累积利息,用作清寒学子的奖学金与营养午餐费,更希望因此受益的学生,能够永远记得陈老先生这笔用尽一生的爱丶堆积而成的一百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