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干旱南方涝 大陆民众叫苦连天

发表:2007-05-24 2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连日来天灾不断,南方包括四川、广东等地暴雨连连,还引发土石流并导致多人伤亡,然而奇特的是,宁夏、陕西等北部地区却连一滴雨也没有,干旱天气严重影响小麦收成。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南方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让路上行人连路都走不稳,车辆也开起大灯,小心翼翼地行驶。广东市区遭受豪雨侵袭,珠海甚至有龙卷风参一脚来搞破坏。四川和贵州郊区连日来也倾盆大雨,造成大量泥沙和土石流,沿途的民房全都淹没其中。

由于遭受暴雨袭击,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部分县、市发生泥石流,目前已造成九人死亡、四人失踪,三百余名村民紧急疏散。

凉山州5月20日晚局部地区落暴雨,导致雷波、德昌县发生泥石流,凉山州府西昌市更遭受冰雹灾害。灾情最重的是雷波县,县内千拖村大河沟发生的泥石流,堵塞公路桥,并冲向民居。在雷波县莫红乡千拖村大河沟,泥石流堵塞公路桥漫过公路冲向街边住房,造成十七户房屋被损毁,十人失踪。目前搜救人员在现场找到七具遇难者尸体,还有三人失踪。而西昌市因雷击造成两人死亡,五人受伤,数十间房屋被毁,农作物损毁严重。

南部频频降雨,惹得当地民众心烦,北方居民却请求老天赏赐一点雨水。北方连日来的干旱,土地龟裂清晰可见,宁夏甚至还出现长达十厘米的干土层,而等着领取人工水源的民众则大排长龙,干旱也让小麦难以生长,恐怕还会让今年的收成降低四成。

虽然南北灾情不同调,相关单位同样大动员,南方启动暴雨预警,严防河流汛情,北方则是派出机动水车,为灾民补充水源。南方民众希望雨过天晴,北方居民则是期盼大雨赶快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