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划花6岁女孩脸 13岁少年公交车站孤身反扒(图)

发表:2007-06-0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尚未成年,却担当起了本不应承担的责任。一名瘦弱的13岁初中在校生,怀抱“天下无贼”的梦想,致力于抓小偷,并在网上号召成立了反扒队。

他并非不害怕受伤害,但每到周末,他仍旧瞒着家人,独自来到大街上,小眼紧盯着每一位从面前路过的大人,寻找小偷的影子。

是什么让他拥有一颗勇敢的心,他的讲述让人心疼。

一个信念让他每周末只身抓小偷:等我长大了带大家一起抓小偷

5月26日下午两点多钟,雷雷(化名)和过去一个多月的每个周末一样,又独自一人来到郑州市大学路的82路公交车站牌处,长时间地等待着小偷的出现。

他站在站牌下面,一声不吭,四处张望着。一辆公交车来了,人们从他跟前小跑着过去,挤着上车。雷雷赶紧踮起脚尖,探头往公交车门的人群里望。“小偷一般只挤不上车,要是看到小偷下手,得赶紧把失主叫下来,要不到了派出所就没人作证了。”雷雷说。

瞅了一个多小时,没发现什么动静。雷雷说:“咱去火车站吧,那里小偷多。”在火车站,一看到有公交车来,雷雷也随着人群往公交车门跑,他的双腿在空空荡荡的七分裤管里,更显纤细。

他已长到了1.6米高,但在外形上仍是个孩子,不足70斤的体重让他看起来非常单薄。

说起话来,他还带着孩子的嗓音,脸上也尚未褪去稚气。今年13岁的他还在郑州某中学读初一,成绩中等。5月初,他在网上发布消息,号召成立民间反扒队,他自任队长,虽然有很多人要报名,但直到现在,周末时,仍只是他一个人出来抓小偷。

现在,雷雷还不想让别人跟着自己去抓小偷。他老成地说:“危险性太大了,万一别人受伤,我也会不开心。等我长大了,再带着大家一起去抓。”记者要求跟着他去抓小偷时,他一再强调,一定要带上防身武器。

雷雷说自己练过跆拳道,一脚可以踢烂木板,三脚能把一个大人踢翻。“我爸爸就被我踢翻过,踢小偷时也能用得到。”他比画着小偷被踢翻在地的动作,开心地笑。



雷雷在公交车站只身等待小偷

一篇文章让他立志抓小偷

做小生意的父亲一天丢了4个暖水瓶,姐姐的包多次被划破,公交车上经常听到有人突然惊呼:“钱包丢了!”这让雷雷百思不得其解,郑州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小偷?

他开始注意观察,却真发现了很多小偷。看到小偷行窃,他也很害怕,他听别人说过,小偷都拿有刀,有时会动手杀人。“不可能不害怕,你以为我是傻子啊。”他说。

有一天,雷雷读到了一篇小偷划花6岁女孩的脸的报道。

那疼痛传递到了雷雷心里。他激动地说:“她还只是个6岁的小孩子,6岁啊。我恨死小偷了。”他像一只愤怒的羊羔,决定开始实施“天下无贼”的计划。

从那以后,雷雷决定开始抓小偷,他上网发表帖子,召集网友,成立了反扒队。有时,他会梦见自己成了一名警察,抓了很多小偷,大家都叫他反扒英雄,并且还成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提起这个梦,他开心地笑起来。

小偷划花6岁女孩的脸这个故事,让13岁的雷雷立志抓小偷

一名6岁的小女孩去坐公交车,看到一个小偷正在行窃。小女孩天真地问妈妈:“妈妈,那个叔叔为什么把手伸到阿姨的口袋里?”妈妈赶紧捂住了她的嘴。

在下一站,公交车停下时,一男子走了过来,摸了摸小女孩的脸说:“小姑娘长得真漂亮。”然后,男子若无其事地下了车。

小女孩突然大哭起来。原来,小女孩的脸被刀片划了长长的一个口子,鲜血正往外渗……

一些波折让他有了抓小偷的经验:一月发现俩小偷

“小偷拿的是镊子吧?”记者问。

雷雷对这个问题嗤之以鼻:“真老土,现在小偷谁还用镊子?镊子太轻,夹不起来东西。现在都用小钳子,头儿给磨尖了,这样偷东西才容易。”

每到周末,他就上街,到人多的公交站牌踅摸。没想到,还真让他发现了俩小偷。

第一次是发现有人偷车牌。雷雷说:“我看到有个骑三轮车收废品的偷车牌,我就跟踪他,跟了好长时间,后来,有位叔叔报了案,110把他抓走了。”

他所说的叔叔是王爱国,河南8套的一个DV观察员。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王爱国,他证实了此事。王说:“当时,我也在跟踪那个小偷,从交通路跟到京广路,又到中原路,突然那小孩子跑了出来,问我是不是在跟小偷,我说是。那小孩子就说,咱们合作抓小偷吧。”他们一起跟着小偷,王爱国还用DV给录了下来。最后,王爱国打了110。

“那人不承认偷了车牌。那小孩儿还在旁边分析说,要不是偷的,你从哪儿弄来的?这孩子,真不简单,这么小就有社会责任感。”王爱国说。

第二次是在82路公交车上,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雷雷看到小偷的手伸进了一位阿姨的包里。他赶紧给失主写了条子:“你的钱包被偷了。”没想到,阿姨看到条子,却一下子按住了他,并大声叫喊:“抓小偷!”全车人都站了起来,把雷雷团团围住,一点儿也不听他解释。雷雷挣扎了半天,也没有挣脱。

真正的小偷走了过来,幸灾乐祸地笑着,并狠狠朝雷雷的肚子上踢了一下,大摇大摆地下了车。后来,雷雷被送到派出所,事情才搞清楚。

“肚子疼了一晚上,还好,第二天不疼了。”雷雷说。

一些好心人对他说:孩子,站到我们身后吧

23岁的网友青苹果已加入了雷雷成立的反扒队

青苹果自己也曾被偷过自行车、手机、电动车。最初东西丢了,他就报警,后来发现丢的东西根本找不回来。

一天上网,青苹果无意间发现了雷雷的帖子。雷雷写道:“我是郑州某中学一个学生,今年13岁,我自愿组织一个郑州反扒队。”

青苹果马上加了雷雷留下的skype号,表示愿意加入反扒队。他说:“正因为他是个孩子,我才要加入。一起抓小偷时,起码可以让他站到我身后,以免受到小偷的伤害。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抓小偷是我们大人应承担的责任。”

雷雷怕父母担心。周末出来时,他就谎称是去找同学玩。“一次,有人打电话到家里,说起这事儿,我妈妈起疑了。我就骗她说,我只是指挥别人抓。”

我可以教你擒拿术

“我可以教这孩子一些擒拿、格斗术。”郑州市公安局反扒民警韩先生说,反扒需要全社会共同行动,这本应是成年人的事。现在,连13岁的孩子都来抓小偷,让人既心疼又心酸。

老聂,郑州民间反扒第一人,他所成立的民间反扒队目前已有二三十人。“这孩子有志气。”老聂说。

37岁的老聂说,小偷一般都是团伙作案,并且,一旦被小偷盯上,就会遭到不可想象的报复。“民间反扒的,没一个有好下场。”

对13岁的雷雷,老聂更多的是担心。他说:“太危险了,他才13岁。我每天早上都会去锻炼身体,打沙袋,以防不测。但孩子太小了,我怕他遇到伤害时无力防卫。”

老聂表示,如果需要,他愿意为孩子提供全套的体能训练,并教他如何鉴别小偷。

一些危险潜伏在他身边

他把家里电话公布在网上。

虽然雷雷一再强调自己懂得很多抓小偷的知识,但实际上,他对这个社会仍毫无防备。

在网上,雷雷公布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家庭电话以及skype号,他不知道,根据这些线索,如果小偷真想报复他,很容易找到他。

在火车站来来回回跑着,寻找小偷时,雷雷也引起了周围人的注意。一名卖报的阿姨疑惑地盯着他:“这孩子怎么总不上车,在这儿跑来跑去?”如果真有小偷,估计也会注意到他这种毫无掩饰的行为。

记者把抓小偷的危险描述给他听,他说:“姐姐,没那么多坏人吧?”稍停了一下,他继续说:“姐姐,我不怕,真的不怕……就算怕也不能让他们偷东西。”

来源:大河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