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西瓜别多吃 小心全身水肿

发表:2007-06-02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天气相当炎热,来片冰冰凉凉的西瓜,是既清凉又消暑,不过当心吃多了,可能会引发身体不适,最近中医师发现,不少民众因为水肿、半夜拉肚子而求诊,追查原因才发现,原来是吃太多的西瓜,水分无法排出。

天天温度突破30度,热得让人汗流浃背,这时来片冰凉多汁的西瓜,既清凉又消暑,不过万一吃得太多,当心像民间俚语所说的,“晚上吃西瓜,半夜反症。”一位60多岁的阿嬷,突然水肿,追查原因才知道是吃西瓜所导致。

中医师说,一般脾虚、肠胃不好,还有糖尿病以及肾脏不好的民众,最好少吃西瓜,这些民众不容易排出水分,而西瓜带有低钾,长期下来恐怕会造成电解质不平衡,产生心悸以及抽筋等等。

中医师说,西瓜是消暑盛品,流汗时吃一些,的确可以补充水分,晚上或天凉不出汗时吃,恐怕会把过多水分积在体内。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