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奥运空气保障方案 北京实行汽车单双号上路

发表:2007-08-12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日至20日,北京市机动车、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均将实行单双号上路行驶规定:单日单号牌、双日双号牌,预计日停机动车将达130万辆。北京市属机关工作时间将调整为8:00-16:00;大型商场统一于早10时开门,关门时间将适当延迟。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交管局联合召开“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空气质量测试交通保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述消息。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05万辆,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北京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源之一采取“单双号”交通管理措施,旨在全面测试机动车尾气排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为制定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提供科学依据。

交通限行

7成公车将被限制上路

单双号行驶规定,不包括警车、消防车等特种车,及“使”字牌车辆。尾号为“0”的机动车、2002年发放的个性化车牌,均将被视为双号牌,允许双日上路。

17日至20日,所有已经办理进京通行证、长期在京的外地车辆,需执行北京当日单双号行驶规定。期间,外省区市进京车辆也将受单双号措施限制,单日单号牌,双日双号牌。

北京市属行政机关等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机动车,按单双号停驶基础上,将再增加停驶20%,这意味着有7成的公车将停驶;市、区县党政机关黄标车一律停驶。

交通保障

地铁早晚高峰“多”出1小时

市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表示,17日至20日,交通运输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公共交通运力,保证市民出行不受影响:公交集团将投入全部机动运力、所有人员全部停休,日运营车辆将增加700-800辆,车次将增加10%,预计日可增加运能140万-180万人次;地铁运营公司早晚高峰运营时间将分别提前30分钟、延长30分钟,并配备多组预备车,根据客流变化加开临客,预计日可增加运能20万- 30万人次;全市6.6万辆出租车出车率将达95%以上。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