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医不可贪财

作者:史轲 整理 发表:2007-08-21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则天如意年中,洛州人赵玄景病死,可是五天后又苏醒了过来。


醒来后说看见一位僧人拿了把尺余长的木棍给他,告诉他说碰到有人生病了就拿这根木棍儿拄一拄就会病愈。玄景醒来之后发现真的多了一根尺把长的木棍,还真的就是梦间的那根木棍儿。他就试着给人治病,发现疗效还真是立杆见影哩。这一下子他家可就热闹起来了,每天都有好几百人来看病。

 
御史马知己认为他这是非法集会,有聚众闹事的嫌疑,就把他给抓了起来关在了左台。可是患者们立刻挤满了台门。武则天听说了,又把他给抓到了宫里,让他给宫里所有生病的人治病,结果全治好了。看到这显著的疗效不是假的,于是武则天又把他放了,任由他给老百姓治病。


渐渐地,几个月后赵玄景开始琢磨着治病赚钱。可是刚赚了区区七百多贯钱,那根棍儿就不好使了,不能治病了。

来源:《朝野佥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