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囚徒杨春林在看守所受到警方虐待

作者:胡佳 发表:2007-10-06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呐喊出“要人权不要奥运”的黑龙江维权人士杨春林,自被刑事拘留和逮捕后,国保警方一直使用枉法无赖手段封锁杨春林的相关讯息,并非法阻挠北京维权律师李方平和张建国会见杨春林。十一之前,黑龙江政法系统确认把杨春林一人作为集中打击对象,而解除了相关失地农民维权者王桂林和于长武取保候审。但对于曾经和杨春林一道维权的当地百姓,黑龙江国保警方不断实施警告、威胁,尤其在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前。

2007年10月5日获得消息,杨春林自被捕之后,在黑龙江省黑通看说所内受到警方残酷对待。在羁押杨春林的黑通看守所中,有一种方法叫“钉笼子”,就是用铁链把人的四肢完全拉扯开固定在铁床的四个角,致人在同一姿势下长时间无法动弹,受害者浑身非常痛苦难耐。整个过程中被受刑者的吃喝拉撒都在这个姿势下解决。

杨春林被关押在黑通看守所119监号,他被捕之后,仍然向同监号的被关押者传播人权、民主观念并介绍维权案例。国保和监狱方严厉阻止他和同监号人的交流人权法治。据不完全统计,52岁的杨春林至少两次被施加“钉笼子”刑罚,最短一次是1天,最长一次连续6天。在黑龙江的看守所中,使用“钉笼子”通常而言是3天至15天。相关还有“看笼子”,就是承担清理被受刑者在钉笼子期间的大小便。现在杨春林经常被狱方驱使做“看笼子”的工作。被“钉笼子”非常屈辱、痛苦,“看笼子”也同样屈辱。

在看守所中,黑龙江国保曾经给杨春林纸笔,逼迫他写“悔过书”、“决裂书”,并说如果他肯认罪低头,那么就有可能被放回家。但杨春林没有任何退让。警方阻挠北京律师会见,就是担心杨春林知晓海内外对他的关注,增强他的信心,同时也担心杨春林遭刑讯的事情被曝光出来。黑龙江杨春林和北京的叶国柱、叶国强兄弟一样,都是最典型的“中国奥运囚徒”。很显然,中国政法部门现在的做法是完全与中国政府2001年做的改善人权承诺背道而驰的。此三人的案例,要特别呈送给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不管他们能否有所作为,但他们应该知晓已经完全黑社会化和法西斯化的中国政法部门是如何来筹备2008北京奥运的……

据家人介绍,杨春林对事非常执着。早在18年前,远在黑龙江34岁的杨春林就知晓北京的天安门事件,并一直关注着六四,他由此非常排斥专制体制下的种种谎言、恐怖和暴力。他很反感中国教育体制中那些被篡改的历史和充斥着假话、空话、套话的政治教育,所以杨春林让自己的孩子在初中时就退学,然后自己对孩子进行教育,并让孩子学好外语。杨春林的整个家族几乎都是基督徒,亲属们对杨春林的评价都是太执着、宁折不弯。

实际上,中国政法部门从来没有停止过使用酷刑,用毫无底线的黑社会手段对维权者、异议人士、上访者施暴已经成为警方的基本工作方式。和黑龙江一样,远在南方广州的郭飞雄也曾经在2005年于北京、2006年于广州受到过“钉笼子”的虐待。几乎每一次都长达十多天。

由于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专制体制国家,人口在13亿以上。就像中国一国的矿难人数超过世界其他国家总和,中国的死刑人数也超过世界其他国家的总和,我们有理由推测,中国一国侵犯本国公民人权的案例也可能远超过世界其他国家总和,只是诸如暴力计划生育受害者、法轮功信徒、家庭教会成员、藏传佛教僧侣等等亿万被伤害的公民难以全面为世界所知。而中国政府支持苏丹和缅甸而间接引发的国际人道灾难,其严重性和波及广度实质上远无法和中国国内的人权侵害相比。

胡佳

2007年10月6日星期六

被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非法拘禁的第141天于BOBO自由城家中

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307天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