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口臭可知身体问题!

发表:2007-10-08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情绪焦虑、失眠、饮食不规律、便秘等引起口臭的原因,都和快节奏的生活有关系。

经常吃葱、蒜、韭菜等会口臭,这个大家最容易想到。但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容易被忽略,比如晚饭吃得过饱,吃过多的肉、油腻食物或辛热刺激性调料,晚餐距睡眠时间太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这类食物,第二天就易引发口臭。

大家也可以把口臭当成自身健康的一种征兆:

比如臭鸡蛋味的腐败性口臭可能是有口腔疾病;酸臭味可能是因为没有坚持正常刷牙漱口、零食吃得太多或有慢性萎缩性胃炎;严重便秘和肠梗阻病人常出现粪臭味口臭;糖尿病患者的口气带有烂苹果味;晚期肺癌患者口气中有腐腥臭。

陈意主任说,一般口臭较重的人,自己就能闻到,左右两手掌合拢并收成封闭的碗状,包住嘴部及鼻头处,然后向聚拢的双掌中呼一口气后紧接着用鼻吸气。如果确有口臭,可嚼口香糖或用牙刷清洁舌苔应急

小常识:不同口腔异味的背后

口甜 口腔产生甜味,与消化系统功能紊乱有关,一般认为此症多见于糖尿病患者。
口苦 口腔出现苦味,多属肝胆热症、肠胃热症。此症多见各种炎症急性发作期。
口咸 口咸主要是肾阴不足、虚火上浮的一种表现。中医认为这与肾有关,多见于慢性咽喉炎或口腔溃疡。
口酸 肝热则口酸,这是中医的见解。反映了脾胃虚弱,多见于胃炎或消化道溃疡。
口淡 口淡多见于脾胃虚寒,消化系统的疾病。
口臭 一般认为患有牙周病、龋齿、口腔溃疡等疾病。此外鼻腔疾病也会引起口臭。

介绍几种除去口臭的方法

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二、喝柠檬水。

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多吃蔬菜水果。

三、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四、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