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

发表:2007-11-21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拒绝政治改革

1、评《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中共拒绝政治改革
2、中共持续军事扩张 中美军事较量升级

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时间》,今天我要谈两个题目,第一个题目是:评《中国的政党政治制度》白皮书,副标题是:中共拒绝政治改革。第二个题目是:中共持续军事扩张 中美军事较量升级。

在11月15日,北京《新华社》授权发布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所发表的《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长达1万6千多字。而这是个很新鲜的事情。

在我的记忆中,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讲过什么政党制度,什么政党政治,它从来不讲。它只讲我是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我们看看胡锦涛在十七大的政治报告里面,他着重谈什么呢,他着重谈的是推销他的"科学发展观",以抵销"三个代表"。

他有一个章节"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一个段落里头只字不提中国的政党制度。那么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发表这样一个白皮书,它的政治背景是什么?它企图达到一个什么样目的?

在十七大召开之后,已经到现在将近一个月了,这一个月中间陆陆续续出现了三封公开信,有企业家、有学者,也有异议人士写的三封公开信。

10月22日,也就是十七大闭幕后的第2天,安徽省的企业家也是安徽省的政协常委汪兆钧写了封公开信,现在是中国也好、在世界各个华人社区里边,闹的沸沸扬扬。

第二个是安徽省的企业家,也是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郑存柱,在11月1日发表的公开信,那么到了11月14日,由中国民主同盟盟员郭泉教授,他写了封公开信在网上。

那么这3个人的公开信,他们是什么身分呢?又是民间企业家、又是学者教授博士,又是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所以他们的多重身分都表明了,中国社会有一批人通过他们发表声音。

汪兆钧在公开信里着重谈到了中国的现状,他从物价、股市、房地产、环境污染、官僚贪污,这一系列的问题谈出来,他归结到中国的政治制度有问题,所以要进行政治改革。

首先第一条:给予人民选举权,选举新的政府,并且要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你镇压法轮功,迫害法轮功,就是镇压和迫害全中国老百姓。这是汪兆钧信中主要的内容。

郑存柱先生第二篇公开信,他里边提出同样的,社会问题一大堆,矛盾难以解决,那么现在要求推行政治改革,他认为政治改革中间,现在有三个死结没有打开,第一个就是六四。

第二个是1998年中国民主党成立,叫做中国民主党筹备委员会,由杭州的王有才先生带领,发起的这场运动,遭到了共产党的镇压,第三个死结就是中共镇压法轮功。

他说这三个死结使得中共目前,推开政治改革非常非常的困难,空间很狭小,目前不可能像解决文化大革命、处理文化大革命的那个手段,把所有的罪责推到四人帮头上,邓小平用这种手段,把文化大革命当时的情节缓和下来了化解了,所以开始了近30年来的改革开放。

而现在中共对上面所讲的三个死结,没有理由去找出一个替罪羊,所以它们迟迟不敢进行政治改革。

那么郑存柱先生就提出来,既然大的你不能解决,那么就从小的开始,就从乡、县、市这一级进行政治改革,当政治改革成熟以后,你共产党也来投票选举,你获得了合法性,然后再往上升,升到省一级,然后升到中央一级来进行政治改革,这是有层次的有步骤的进行政治改革。

第三封信里边,郭泉博士提出来一个口号,叫做"在全民福利条件下的多党竞争的民主政体",也是用政治改革、用选票来选出一个新的政府、新的政权。

这三封公开信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推行政治改革。看看中共在十七大之后,胡锦涛不谈政治改革,尤其是不谈将权利还给人民,进行公开的选举。

那么在这三封公开信出来以后,中共怎么回应呢?我认为国务院发表《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就是间接的回应了这三位公开信的要求,它不正面去回答。

它这个白皮书一万多字里边,它不去正面回答,我要不要回应你们政治改革的要求,它就单方面的述说,现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以政治协商和合作的多党的这种制度,是一个非常好,符合中国实际状况的政治制度。

也就是说你们所提出来的,不必再谈了,我这个现在的以政治协商和合作的多党参政、议政的、有八个民主党在里边,由共产党领导的这么个政治制度,是非常好的,间接的回答了。

那它的目的是什么?我自己不用出面了,由八个民主党出来给我代打。他们已经是有参与政治了嘛,已经是有发言权了嘛,已经是有议政权了嘛,你们还要什么样的政治改革呢?

都不必谈了,免谈了。所以这八个民主党派就成了个代打。那我们看看,现在这八个政党他们的政治地位和作用是来源于何处,白皮书里边一再强调,共产党领导以及选择共产党来统治的国家,是历史必然的结果,是所谓历史,它用历史这两个字把所有的事情都掩盖了、歪曲了、造谣了。

我们看看历史是什么,我们还原一段历史,我们花一段时间谈谈,抗日战争的时候,共产党讲抗日战争是谁领导了?是共产党领导打赢了,是在共产党徒提出来的统一战线底下,各个民主党派参与了,所以共产党打赢了抗日战争。这个是欺骗,用英文讲是lier。

我们讲从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之后,蒋介石发表了抗日宣言,那么共产党宣布愿意在蒋介石委员长领导下,实行三民主义,进行抗战,这是有文字纪录,有记载的。

共产党代表周恩来向蒋介石保证,全国军民在蒋介石的领导下,坚苦卓绝的进行了8年的抗战,获得了成功,并且中华民国成为了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

这是在蒋介石领导下获得的成绩,不是在共产党领导的。那么共产党在抗日的时期做什么呢?就是它实行毛泽东的"一分抗战,二分周旋,七分发展力量壮大"。壮大力量准备什么?准备打败国民党,夺取全国政权。这是共产党的策略。

这个策略它最后成功了。怎么成功的?在苏联红军的帮助下,拿到了大批的日本武器,关东军的武器,从东北一路杀进关内,打败了国民党的军队,这是一段历史。

当时有一批第三派势力,这第三派势力是章伯钧、罗隆基为首的第三派势力,他们既不喜欢国民党蒋介石的独裁专政,也不信任毛泽东所谓的共产主义,他们是信仰自由主义,他们欣赏欧美的资本主义,他希望中国走上第三条道路,可是他们没有军事力量。

在蒋介石败退台湾之后,他们没有跟着蒋介石到台湾去,因为台湾那时候非常落后,也很穷,也没有那么多位置可以容纳这批知识份子,所以极少数的跑到外国,大多数是留在国内了。

那么这个时候毛泽东提出来,我们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把这批第三势力的教授、学者、政治家、一些政客、记者通通邀请到了北京参加了政治协商会议,建立了"共同纲领"。

"共 同纲领"的第五条规定,中国人民有思想、言论、出版、集会、结社、通讯、人身、居住、迁徙、宗教信仰和示威游行的自由权。同时在第三派势力的领导人他们抱 着一个幻想,相信了毛泽东在1945年的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做了联合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一个说法,这个说法就是要将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独立、自由、民主、统 一和富强的新国家。

这些第三派势力的领导人参加了"共同纲领"这么一个政治基础、这么一个统一战线的组织。这"共同纲领"并没有写明由共产党领导所有的党派,没有这样写明。

而是说共产党加上八个民主党派、加上解放军及其他的人民团体组成一个统一战线,认同"共同纲领",在这种状况下就有了共产党和八个民主党派的合作的关系。

可是到了1957年夏天,毛泽东发动了反右派运动,就把这批第三势力,我所讲的第三势力就是在抗日战争时期反对国民党,又不信任共产党,但是又跟共产党合作的这批政治力量。

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民主同盟、九三学社、中国农工民主党这一批人为首的第三势力,和共产党在1949年进行了合作,但是到了1957年受到了毛泽东发 动的反右派斗争,把他们通通打下去了,在没打下之前,国务院有好多部长是由民主党派担任的。水利部长、交通部长、林业部长、卫生部长,包括还有国家的副主 席是由民主党派的人参与的。

可是到了1957年反右斗争之后,这些部长、副主席们通通下台,劳改的劳改、流放的流放、自杀的自杀。从那以后,中国的第三派势力就给消灭了,现在的所谓八个民主党派这些人是谁呢?

大多数都是这些第三派势力的子孙后代,所以他们也用的是国民党的太子党,留在中国的、大陆的、国民党的以及九三学社的民主党派、民主同盟的这些老的领导人的子孙后代,拿他们出来做现在的领导人,现在的八个民主党派的领导人。

而 这些人由于长期受到共产党的薰陶、教育,他们已经没有了自由思想了,甚至可以说没有公开的宣扬自己的自由主义思想了,没有公开的宣扬他们的父辈们所要走上 的第三条道路,或者走上资本主义道路,他们没有这个概念了,也没有这个胆量了,他们现在所得的一切都是共产党给他们的。

你父亲死了你来坐这个位子来做党主席,那么这批人无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薪水他们的官位他们的所谓的一点点名望,这谁给的呢?共产党给的,所以共产党牢牢的控制这一批新一代的八个民主党派的领导人。

他们称为中共统战部队下面的一个应声虫,他们不敢反抗,而这些新的这一批八个民主党派的他们的章程也好纲领也好,完全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纲领的翻版或是缩写版简写版,但是主导思想就是我要服从共产党的领导,要跟共产党走要听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听江泽民的乡个代表。

他 们已经没有自己独立的政治纲领和独立的政治人格,以及独立的自由主义思想的理念,统统没有了,那么也就成为了什么呢?成为了一个中国共产党的外围党或者可 以说成为花瓶党,说的更难听一点的,那就是成为一个他们的喽啰、奴才,他不敢讲一个no字,甚至于会比共产党更左,提出更左的口号来执行共产党的政策。

这就是目前共产党和八个民主党之间的关系,而这八个民主党里面主席领导人第一把手可以是国民党或者前一任你们祖辈们留下来的子孙后代,可是副主席和秘书长一定是中共统战部派来的人,一定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所以可想而知,统战部规定这八个民主党规定,你不可以自由的在全国跨党跨行业的去发展你的新的新的成员,你只能在特定的范围里面去发展限量的人手有限新的成员。

所以我们讲共产党已经在组织上限定你了,在领导权上共产党控制了,你的资金你的活动经费是中国共产党统战部给你的钱,所以你一切都就变成一个鸟笼里面发展的八个民主党派,完全受限制了,你不可能有所作为了。

那么共产党为什么还要在八个民主党派呢?挂在那里干什么呢?还提出了十六个字,哪十六个字呢?叫作"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据说这十六个字还是胡耀邦提出来的,这十六个字就是欺骗老百姓欺骗中国是有民主党派,有一个协商的一个政治政体。

实 际上都是摆设,那么在这个时候用了他们,为什么?因为有汪兆钧、郑存柱和郭泉这三个人写作了公开信代表了中国国内有一大批人要求政治改革,这个时候他们就 把这八个党派就拿出来了,你们不必提政治改革了,我们已经有了这八个政治党派民主党派,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符合中国政体所需要的中国特殊环境所需要的一个政 治体制了。

这就是为什么发表白皮书的目的,用这八个党派存在来堵其他人的政治改革的要求,那么我就说共产党已经技穷了没有任何能耐,他也不敢公开的去反应去批驳汪兆钧、郑存柱和郭泉的文章。

那么用谁就发表了白皮书来堵别人的嘴,这可见共产党已经是走到了绝路了,自己都不敢公开出来讲话了,用这个白皮书来代打,实在可怜,这是我要讲的第一个题目。

现在我来讲第二个题目,第二个题目是叫作"中共持续军事扩张,中美军事较量升级"。我们关心中美之间军事活动的一些人,你在网上可以看到,最近中共在海军以及在空军以及在太空上面很活跃。

最近中共在海军以及在空军以及在太空上面很活跃。上个礼拜英国《每日邮报》发表了一个消息,是说在日本的南部,台湾的东部那个海域,举行了太平洋的军事演习。在演习中间是以美国航空母舰小鹰号,这航空母舰已经非常老了,很快就要退伍了,但是它还是在进行这一次军事演习。

这军事演习在周围有几十艘美国的军舰,保护了这个航空母舰战斗群。在演习了几天之后,突然之间有一艘中国的常规潜艇"宋级",钻到了军事演习的海域,通过了周围的几十艘军舰的防卫线,进入到军事演习的中心地点,靠近了小鹰号附近,冒出水。

这 个消息一曝光了以后,美国的海军以及世界各国的军事部门,大吃一惊,中国的潜艇静音的能力那么低,而美国的海军,侦查潜艇没有把它侦查到,它居然通过了层 层的侦查防锁线,到了军事演习的中心地带。美国人把它称作为,这是自1957年苏联发射了第一个人造卫星以来最严重的事件。

那一次苏联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之后,美国就全力急追赶上去,那么中国这一次潜艇事件,引起了美国海军的极大的震动。

那么我们现在来看,英国《每日邮报》发表这个消息,这是一个事实。但是背后以及幕后他究竟是美国海军没有能力阻挡中国的宋级潜艇进入到航空母舰战斗群演习的中心,这是一种可能。

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说,我为了要测试、检验你中共的宋级潜艇,我一路打开方便之门,让你进来,同时我又纪录了你所有的参数,你这个潜艇的参数,我来测试我能不能来防止你这个潜艇进来的能力,这是两种可能。

现 在消息公布了,那么我就看看美国是怎么反应。美国第一个反应就是很吃惊,可是美国另外还有一个反应,也从网上所得到的消息,美国为了获得中国潜艇更多的资 料,更多的作战能力,虽然美国好几年之前,他已经获得在中国潜艇已经在提高了你的静音系统的时候,我怎么样来应付你这个中共的潜艇。

所以他们就向瑞典全世界静音系统最好的潜艇,向瑞典租借了一个潜艇,他们就在斗智,利用瑞典这个潜艇当作是中共的潜艇,来研究我怎么样防止你的潜艇来攻击我。

而事实上据这个网路上的报导,瑞典的潜艇多次的攻破了美国航空母舰的防御系统,在这的同时,美国海军从中获得了大量的资料,寻找到了现在静音系统最高的瑞典的潜艇它的薄弱点,它的实点、它的弱点,都找到了。

所以这个消息报导出来,跟我上面所讲的这个消息正好是对抗的。一个是共军的潜艇到了小鹰号的附近,另一方面也报导我为了防止你共军的潜艇来,我已经采取了很多很多措施,来抵抗你。这就说明中美两个的军事较量在海军在潜艇上面 急遽升级。

同时,美国从这一系列的军事演习当中,它取得了大量的参数,以及研究出来新的抵抗中国潜艇的方法。那么美国潜艇现在已经派了三十六艘核子潜艇在亚洲地区,并且今后还会继续增加。

这些潜艇有战术的、也有战略的,有一个维吉尼亚级的夏威夷号核战略潜艇,这个核战略潜艇里面有一个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用潜艇对付潜艇,潜艇来攻击潜艇,他们准备要维吉尼亚号核子潜艇来攻击中国的夏级核子潜艇,以及宋级的战术潜艇。

从这一个水下的两国军事潜艇较量,可以看到在未来的太平洋的西海岸很有可能会发生中美之间的潜艇之战、潜艇大战,因为台湾问题存在那里,这是之一。

第二,中国急遽的扩张发展潜艇、航空母舰,以及太空以及空军,它的目标不仅仅是为了台湾,更主要的是为了要把美国的海空军力量赶出太平洋西岸,让你们回到到你们的太平洋东岸去,要回到你的夏威夷群岛以东去,这是中国的军事战略目标。

那么所有的在这些军事活动中间,都体现了这一场军事战略的趋势。中国发展海军也好、空军也好,以后发展航空母舰也好,目标就是要把美国的海军、空军力量赶到夏威夷群岛以东。

那么另外一个消息,中国正在发展战略隐形轰炸机隐形"轰八",在今年元月份在西安飞机制造厂制造了这架飞机,这架飞机类似于美国正在服役的b2隐形战斗轰炸机,很多参数几乎是雷同的。在上个礼拜,由香港的凤凰电视台所播报的这个消息。

可是不久,过了三天之后,人民日报下面的一家报纸环球时报再否定了这个消息,说中国没有发展战略隐形轰炸机"轰八",那么为什么一个是有军方背景的凤凰电视台报导了这个轰八进行了试飞,有很多党政军的官员去参观,而三天之后环球时报报导否认了?

因为这架飞机里面很多技术包括隐形技术,包括它的发动机的技术以及它的软件等等,是从美国偷来的,是谁提供的呢?是一个印度籍的美国科学家,现在正在夏威夷受审判,他是出卖美国军事情报的一个很重大的案件,正在审判。

凤凰电视台把这个消息登出来,就是给了美国法庭一个证据:你看,是你出卖了,把美国的军事机出卖给中国,所以中国发展了轰八隐形轰炸机。

所 以中国政府赶快把它掩盖起来了,说我没有发展这个东西,可是纸包不住火,此地无银三百两,你已经公布了,那这个轰炸机有什么指标呢?第一,它可以飞一万多 公里,它可以带核子导弹,它可以在空中远距离的发射导弹攻击美国,这些飞机不是要攻打台湾所需要的,完全是为了威胁美国,那么这种事情继续在发生,中国的 军事力量急遽的在扩张。

今年元用份月导弹打打卫星,这一系列的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军事力量继续扩张为了威胁美国,让美国承认它的军事大国的地位。胡锦涛也好,共产党所讲的"和平崛起"它的谎言是不攻自破的。

现在我所担心的,这么急遽扩张下去,就像类似上一个世纪,日本军国主义兴起的时候,它也是要求美国你的海空军力量退到夏威夷以东去,太平洋以西的地区是我日本人的。

现 在中国共产党正在重做日本军国主义的梦,要掌控太平洋西部亚太地区作为它的势力范围,这样走下去,中美之间难免有一天,两者之间为了控制航道,为了控制太 平洋西部地区的海域,以及控制资源而发生战争,这种可能性在急遽增长,这是我今天要讲的第二个问题,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