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机师短缺 采纳速成培训课程

发表:2007-12-21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已经开始采纳速成培训飞机师的课程,以缓解中国民航飞行员短缺的状况。

  该学院现是"多机组人员飞行执照"(MPL)课程理论教学试点。学员经过200小时左右的飞行驾驶训练和驾驶舱资源管理培训后,就可直接获得航线运输飞行执照,大大缩短飞机师培训所需的时间,同时又可节省较大的培训费用。

  MPL是由联合国负责民用航空事务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向世界民航业推荐的一种全新的飞行员培训课程体系。MPL与传统飞行员培训模式相比,主要是通过大量增加飞行学员在全飞行模拟机上的训练时间,将空中实际飞行训练时间缩短。

  在传统模式下,飞行员完成初始训练后要具备驾驶商用机资格,还必须取得"航线运输飞行执照",这一要求需要飞行员累计飞行近2000小时(大约2年时间)。

  MPL课程体系的最大特点是从一开始就把飞行学员向特定的机型和机组人员方向培养。其主要途径是让多个飞行学员像真正的机组人员一样共同参加训练。

  目前中国飞机师极为短缺,难以满足运输力快速增长的需求。有关当局预测,到2010年,中国国内共需要新增飞机师6500名。要按照以往飞机师培养体制,每年培养600至800名计算,届时飞机师将缺少3000余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