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的借口,中国人错误理解圣诞文化

发表:2007-12-24 0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大拿《国家邮报》12月19日文章,原题:上海装扮一新迎圣诞,但12月25日仍是工作日陈航峰(音)不想做偷走圣诞树的“格林奇”,当然他也不想成为《圣诞快乐颂》中的角色,他甚至可能从未听说过那些人物角色。当他提到圣诞老人时,他只是礼貌地称“那位老者”。但在中国,圣诞节真的让他苦恼不已。他略带嘲笑地说:“那只是花钱大肆购物的借口。”

上海城区的街道和商场都被圣诞装饰装扮起来了,金箔丝条、五彩的灯饰、巨大的人造圣诞树和雪花,在一家高档购物中心前甚至还有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闭上眼睛,你可能会以为你正身处加拿大。

但这里是13亿人中基督徒只有1600万的中国,而且12月25日与往常一样依然是工作日。陈航峰的抱怨是,在中国人看来,圣诞节唯一要做的就是购物、派对。这位年轻的艺术家说:“大多数人认为来自西方的都是好东西,他们都想感受一下。”“但是他们以错误的方式引入了圣诞文化。”他说。

对于51岁的江美萍(音)来说,圣诞节没有任何意义。她说:“我知道在西方它是一个传统节日,我看见到处都是圣诞装饰,但我不会做什么来庆祝这个节日。”安哥拉?吴是在英特尔中国实习的研究生,在圣诞节那天会正常上班,然后就是和朋友一起打扑克牌、购物。吴说:“我认为圣诞节已经成了商家赚钱的一种方式。”她说:“商场里大多数的圣诞装饰只是表达了对外来东西的崇拜,没什么文化背景。”

现年33岁的陈航峰说:“在我上高中的时候,我记得班上那些时尚、前卫的学生说他们要去吃‘圣诞大餐’,那时我甚至不知道圣诞是什么。”现在,上海一半的餐馆和酒吧都跳上了庆祝圣诞这趟顺风车,提供没有火鸡的“特别”的圣诞大餐。圣诞歌曲在中国也很流行,但遗憾的是,它不仅在一年的这个时候流行,你甚至在夏天的时候也能在一些商场听到圣诞歌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