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之后 早餐标准再次出台

发表:2008-01-11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馒头设立国家标准引发的风波刚过,全国范围内首个早餐标准又要出台。其中规定,早餐亭、早餐车必须隶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这意味着以后个体的煎饼摊、馄饨摊将被取缔。

据北京晨报报导,1月8日,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其起草的国内贸易行业标准《早餐经营规范》即将于今年5月正式实施,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早餐标准。

其中规定,早餐亭、早餐车必须隶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而对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又要求:必须是连锁企业;有统一加工、配送中心;统一品牌、形象、产品和服务;配送食品要留样。这也就意味着,不属于早餐经营供应单位的私人早餐点可能会逐步取缔。

另外,在早餐店、亭、车,早餐经营供应单位、食品供应商应在指定位置悬挂经营统一标识,对于营业时间、供应品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其他特殊规定应明示。规范还要求早餐店应提供调味品,制作煎炸食品应该避免高温或者长时间加热。在早餐亭和早餐车的具体要求中提出,保质期内待售商品要做保鲜处理,服务人员应统一工装、工帽、佩戴工卡等。

网友质疑新规定打击弱势群体

数日前,中国设定馒头标准引起网上的一致炮轰,这次早餐标准的出台,由于主要对象是下岗职工和没有文化的弱势群体和可能引起早餐涨价,再次引起民众指责。

“我的眼睛饱含着泪水——那些没有文化没有可靠收入的可怜的人民今后又少了赖以生存的一样工具...多给百姓一些活路吧!”

“只有老百姓才早起做点小买卖糊口,这部份从业人员不在少数,怎么解决他们的去向问题?”

“推早餐车的,多数都是下岗人员,是弱势群体,也让他们混口饭吃吧!”

“取消早餐摊,乐了以连锁店经营的企业家们。苦了摆早摊的个体们和已养成习惯的群众们。 ”

众批新规定改变中国传统习惯

多数民众对价格低廉实惠的私人早餐点情有独钟,面临将被迫改变长久以来的生活习惯无不抱怨。“我就喜欢路边摊,便宜啊!”

“中国人的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你早餐行业才几年的历史?!早餐行业标准能把饮食卫生管好就是最大的贡献,不要管人们吃什么品种的早餐。作为行业协会,你只能对已经有的饮食品种提出规范标准以提高其质量,但你不能限制或取消哪一个饮食品种。历来皇帝老爷是管天管地管不着别人吃喝拉撒尿的…”

“馒头标准出台时,我们担心吃不上楼下小铺那热气腾腾的馒头;早餐标准出台了,我们又担心吃不上街头小摊的煎饼和馄饨。”

“这大概是那几家连锁早餐企业的“托”出的规范。早餐只要干净卫生,为什么要限制个体摊户呢?在国外夫妻挡的早餐店也多的是啊!连锁早餐由于统一配送,产品缺乏特色,且不能现场制作,不大符合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传统的早餐也是传统文化的一种,只要存在就一定有它存在的理由和需求。”
“类似的“标准”如果都出台,中国传统哪里去了?个体经营哪里去?”

民众担心早餐价格上涨

因中国物价一路飞涨而胆战心惊的中国民众也担心因此早餐价格上涨,“增加个体经营的成本,又该涨价了。”“早餐标准”无疑是抓住群众的胃揪出群众的钱造福个别人,面子工程我们还要做多久?”“换汤不换药,无非是多办几个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