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水之道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8-01-1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子在《道德经》中对水有很高的推崇:「上善若水,水善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於道。」意思是,最高境界的善像水一样,水与万物为善而不与万物相争;停留在众人最不喜欢的地方,所以最接近於「道」。

最近於「道」之外,水亦是生命的泉源,若世间有什麽事物是最可能蕴藏着生命的答案,那麽非水莫属。佛家常讲业力轮报,认为世上生命无论其如何努力或求取,最後一定是「万般带不去,唯有业随身。」而这个善恶所成的业力却是能被记录与储存的,水其实就带着类似这样的能力。

神秘的水结晶


大纪元时报曾介绍过水结晶的故事,日本有位江本胜博士,从美国引进「复写资讯给水」的机器到日本,研发出让病患饮用接受过「资讯复写」的水来恢复健康身体的独创疗法。但此法一时无法被日本医学界接受。

有一天他看到「雪花结晶,绝无雷同!」这句话,决定把不同的水冰冻之後,拍下水结晶照片,看看结果如何?并验证「复写资讯给水」疗法的可靠性。他发现经过消毒的城市自来水,完全拍不到美丽的结晶,但只要是来自大自然中无污染的水,就会呈现美丽的结晶。

水对音乐与文字也有反应。听了贝多芬「田园交响曲」的水,结晶正如明朗爽快的曲调般美丽而整齐;听了莫札特优雅动人的「四十号交响曲」,结晶就异常华丽;相对的,让水听了愤怒反抗的重金属音乐,结晶则呈现细小凌乱之状。

看到「谢谢」的水,会呈现清楚美丽的六角形结晶,看到「混蛋」的水,和听到重金属音乐时一样,呈现细碎而零散的结晶。而其中,江博士认为看到「爱与感谢」四个字的水结晶,最是美丽绚烂。

从水结晶的实验可以联想到人体平均70%也是由水构成,这含藏生命奥秘之水正巧妙而清楚的记载着,我们生命过往所思所想的每一个念头,并在我们的身上反映出结果(健康或百病丛生)。

以水为师


道家把人体视为是一个小宇宙,若人体真是一个小宇宙,则小宇宙之内,水正担负与反映着整个小宇宙生死安危与讯息的重责大任。然而在这个小宇宙之外,水或许也扮演着相同的角色,正一点一滴的记录着众生的整体状态,并将结果反映到人所赖以生存的大地上。

若世人的善念丶良知与道德不断往下滑落,为个人私利而争斗不休,那流动世间的河川将彷如看到「不雅的字与听到愤怒反抗的重金属音乐」一样,祇会愈益混浊不堪,如此一来,人与人之间丶国与国之间的纷纷扰扰,势将难有「河清海晏」的一天。

「心安乐处身安乐」,现代的人想要寻求身体的真正健康,保有可以安身立命的良好居住环境,或许应该先学习水「善万物而不争」的智慧。若要做到如此,可还得先把凡事先考虑自己的惯性思维,扭转成凡事先站在他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的思维才行!若人人都能将他人看做自己一般对待,那善万物而不争又有何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