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航空“危机”载客 遭罚1020万美元

发表:2008-03-09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国会文件揭露,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未按规定进行定期安全检查, 用117 架"不安全"的波音737客机载客。消息曝光后,联邦航空管理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将处罚该公司 10,20 万美元。国会将进行听证,调查FAA及西南航空的责任。

据 CNN 记者根据自国会及FAA获得的资料显示,两名FAA调查人员在抽查过程中发现一架波音737客机的机壳有裂缝,在查核其维修纪录时发现,该架飞机逾期未进行安全检查。在查核其它飞机的维修纪录后,发现总共有117架飞机的安全检查逾期。

西南航空去年是美国本土载客量最多航空公司,FAA送交国会的报告书载明,即便超过政府规定的检查期限,西南仍未遵循规定停飞以进行安检,有70架过了方向舵控制系统检查期,另有47架则是过了机壳裂缝检查期,其中有些飞机竟然载客飞行达30个月之久。

FAA在六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这些过了机壳安检期限的46架飞机,总计从2006年六月直到2007年三月共飞行六万个班次。在FAA被告知此一违法情况后,西南航空并未立即改善,还继续载客飞行了1,451班次。在之后的检查中发现,其中六架飞机的机身有裂缝。

在 CNN报导公布前,FAA宣布,将对西南航空处以1,020万美元的民事罚金。

FAA报告书还进一步揭露,FAA主管们在得知西南航空安检上的暇疵后,不但不举报,并且默许这样的行为。他们所持的理由是:若将这些飞机停飞,将严重打乱目前的飞航班次。

联邦众议院运输和基础建设委员会主席阿布斯达宣称,这是他所见过违反飞安"最严重"的行径。他将尽快举行听证会以了解个中原由。

两名向国会检举FAA行径的调查员,已向众议院运输和基础建设委员会提出"弊端揭发者"的保护身份,免除遭雇主开除或报复的可能性。据报导,他们业已被传唤到听证会作证。

阿布斯达痛陈,不安全的客机除了触犯法律外,也严重威胁着乘客的性命。

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言人布朗(Laura Brown)回应道,行政当局已经采取断然措施,将一名督导西南航空的管理人员解除管理工作的处份。

波音737发生过两次致命性的坠机和一次严重意外事故∶一次是全美航空(U.S. Air)的客机于1994年在匹兹堡坠机;另一次是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客机在科罗拉多坠毁。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总结出方向舵(rudder)控制系统出现问题。

此外,1988年一架阿啰哈航空(Aloha Airlines)的波音737的座舱于飞行半空中裂开,一名空服员被吸出机外丧生,调查发现微细的机身裂缝在高空飞行压力下扩大的结果。

FAA因此要求各航空公司需进行定期方向舵检查及检查机壳裂缝。

据了解,波音737是西南航空使用的唯一一种客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