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西藏……(组图)

作者:沉静 发表:2008-03-23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站在"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就是走进巨幅画卷里。天空格外湛蓝,大地分外壮阔。雄伟傲立的冰峰雪岭,星罗棋布的碧蓝湖泊,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上点缀着云朵般的牦牛羊群......高原的光线那么纯粹明亮,触目的色彩皆浓郁鲜艳,洋溢着天真的童趣,恍若人类最初的梦境。


天地间有大美,生长于斯,读着奇光异彩的无字之书的藏民,对大自然充满敬畏和爱,他们对神山圣湖顶礼膜拜,心悦诚服。他们忍受着寒冷和缺氧,艰辛地劳作。他们喝着酥油茶,迎着呼呼作响的风马旗献上洁白的哈达。他们唱着高亢的牧歌,甩着长袖子跳舞。紫红的脸庞,纯朴的笑容,自由旷达的性格。

耸立山巅的红白相间的布达拉宫,飘浮着缕缕桑烟、传来悠长佛号的大昭寺,是藏民心目中神圣的地方。藏民信佛,朝圣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主题。他们一生至高无上的行动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到拉萨朝圣、磕长头。


一年四季,朝圣的队伍络绎不绝。他们从数以万计的村庄中涌出,汇集成强大的洪流,缓慢而顽强地向拉萨行进。男女老少,长途跋涉,风尘仆仆。更有朝圣者用身体丈量着到圣殿的距离,他们双手合十举过头顶,然后全身匍匐,双手前伸,以额触地。磕等身长头的数量常常以十万计,历尽千辛万苦。他们的虔诚和坚韧,令人震惊感动。


林立的庙宇,五颜六色飘舞的经幡,摇着转经筒的白发苍苍的老阿妈,红袍喇嘛们颂经祷告之声......空气中弥漫着散淡出俗的悠闲和静谧,种种杂念和忧怨都过滤掉了,人变得单纯轻盈起来,升起安详的喜悦。天地如此之近,与神灵心有灵犀。


西藏,那种震撼的美让无数人魂牵梦绕。西藏,又是一种生活方式,折射出那份古老神秘的底蕴。


当它的美不断地被商业攫取利用、损耗污染;当信仰被政治压制、扭曲改造,每个爱它的人都会心痛。而今的枪杀血腥更是举世关注......西藏,西藏,我们为你祈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