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要砸锅,抢救奥运!(图)

作者:刘晓竹 发表:2008-04-06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国内走势看,胡锦涛很可能三个砸锅:一是西藏砸锅,二是奥运砸锅,三是改革开放砸锅,这个态势越来越明显,令人担心。当然,我的意思不是说这是胡锦涛一人之过,就好像我们不能说清朝灭亡是慈禧太后一人之过一样。但是,慈禧太后与胡锦涛都是崩盘手,两个人的治国路线都是崩盘路线,这一点也毫无疑问。为什么这样说呢?社会转型,格局太小,难以应付。日本的明治维新是大格局,足以应付日本社会转型,而清末的慈禧之政是小格局,不足以应付当时中国的社会转型,无独有偶,胡锦涛的十七大也是小格局。历史证明,凡能应付转型的,转型后依然执政;凡不能应付的,转型还是要转型,但统治集团就要被历史淘汰。

慈禧与胡锦涛都贪小失大,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王朝性命,堪称历史悲剧。毫无疑问,老体制是有优势的,处处方便,得心应手。因之,在慈禧看来,立宪议会怎么能与军机六部相比呢?算来算去觉得自己亏大了。然而,政治最忌讳贪小便宜算小帐,慈禧当年贪小失大,胡锦涛不也是如此吗?中宣部多好啊,又方便又得心应手,让你言论自由,我不就亏了吗?西藏动乱,异曲同工:胡锦涛豢养一批藏族干部,号称翻身奴隶得解放,个个都会假大空,胡锦涛觉得很方便、很得心应手啊。为什么要跟达赖喇嘛谈判呢?那不就吃亏了吗?这就是贪小便宜算小帐,胡目寸光。然而,老体制不足以应对变局,小格局终坏大事,西藏动乱是全国动乱的预演。

实在说来,清末的泥石流不是一场雨造成的,而是当政者长期贪小便宜的结果,长期阴雨,土质疏松,下一场小雨就是泥石流,就是灭顶之灾。今天,中国社会不也是量变到质变吗?胡锦涛贪小便宜吃大亏,与满人何异?你看他东抓个维权人士,西封个小网站,南边截访打访,北边搞黑社会,占了不少小便宜,消除不少小麻烦,但结果如何?造就了泥石流的山形地势,在奥运前后终于达到了某种饱和状态。显而易见,开好奥运的政治条件已经丧失,奥运期间的大规模群体反抗是很难避免的。

胡锦涛三砸锅,导致中华民族的巨大损失,令人痛心疾首。如何抢救西藏、抢救奥运、抢救改革开放呢?首先,我觉得共产党内的有识之士要准备斩首行动,结束胡左乱,像粉碎四人帮一样粉碎胡贪帮,像双规陈良宇一样双规胡锦涛,从路线上解决问题。果能如此,其实是救了胡锦涛,防止他变成另一个奇奥赛斯库。二是大赦政治犯,礼遇良心犯,这样可以平息一些国内外的怒气,化解一些迫在眉睫的矛盾。三是开放言论自由与新闻自由,打开解压阀。这三条是转型体制的基础,也是建立民主法制新政体的前提条件。

古人云:亡羊补牢,犹未为晚。今天,亡"藏"补牢,还来得及。但是,亡"奥"补牢,恐怕就太晚了。因为,奥赛枪响,结束一党,运动起跑,人民开闹,一直要闹到中国变天。如此一来,孙中山先生不就又回来了吗?叫做:驱除鞑党,恢复中华,创立民主,平均人权。好一个新北京,新奥运,新中国!不过,早知如此,共产党为什么不能主动一点呢?内可以效仿中国国民党,外可以借鉴苏联东欧共产党的转型,完全没有必要学满清,对吗?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