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地球另一端》里约海面的守望哨(图)

作者:艾斯特 发表:2008-05-15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一座有点突兀,独自站在海边的面包山(Pao de acucar),看上去灰灰圆圆的,说是像面包,根本就是个超大的石头,只有最底下和最上面有一点点树,其它地方看到尽是秃秃的石头,再加上位于面对海岸线第一排,辨识度超高。


左:传说中的面包山,只有最底下和最上面有一点点树,其它地方看到尽是秃秃的石头,辨识度超高。

右:白天的里约看来是蓝色与白色的组合,山上可以清楚看到科巴卡巴那弯月形的海滩,非常漂亮。

据说面包山最早的印第安名字意思指‘高大挺拔的独立山峰',但因为发音和葡萄牙语的‘糖面包'很像,再加上外形很像传统的圆面包,所以到后来大家就习惯称这座山为面包山,也有人称它为‘糖塔山'。

虽然说是面包山,但其实它由高矮二座山组成,高的叫面包山,比较矮的叫做乌尔卡山(Morro da Urca),由二段缆车把它们串连在一起,艾斯特先由地面的红海滩(Praia Vermelha)坐到乌尔卡山的中继站,虽然说只是个中继站,但规划得很好,不但有观景台、介绍导览,还有咖啡座,可以说是应有尽有,接着艾斯特坐下一段缆车上面包山,随着车子的往上,房子、车子渐渐缩小,终于到达了面包山山顶。

千万别小看这登山缆车,快100年的缆车路线让人另眼相看。

千万别小看这登山缆车,光是在二座山头间拉起缆车线就是件值得佩服的事,再加上它通车年份是1912年,算算这快100年的缆车路线怎能不让人另眼相看,当然车子不再是100年前的那台,现在使用的车四周是玻璃窗,360度的景色都可以看见,每段车程大约三分钟,轻轻松松就到达山顶,艾斯特坐在里面还没特别感觉,直到二部车交会时,才发现我们的速度有多快。

就生在台湾的我们来说,面包山好像并不高,但就里约的海边来说,它是唯我独尊,少见的高山,古时候巴西人还把这里当成监控海面的守望哨,可见它视野之好无‘山'能比,从山上看下去,映入艾斯特眼中一片蓝,天空、近海、沿岸、城市连成一片,四面望去,每一边的风景感觉都不一样,从某一面可以清楚看到科巴卡巴那弯月形的海滩,但另一面却又是充满四方高低房子的市区,远远还遥望张开双手的耶稣山,艾斯特终于知道什么叫把景色‘尽收眼底'。

艾斯特和艾妹刻意选在下午三点左右上山,一直待到日落之后才下山,这样我们不但看见白天的里约,也看到了晚上的里约,里约的白天看来整蓝色与白色的组合,蓝的天、蓝的海、浅色的房子加上太阳闪闪发光,看来就是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不时还可以看见游艇出航,划过闪闪发光的水面,非常漂亮。
晚上的里约路灯、霓虹灯、住家光影交错,一变而成慵懒浪漫的城市。

晚上的里约比白天更添了几分迷濛和色彩,夕阳染红大半边天之后,半山腰贫民区的灯一盏接一盏亮起来,与路边酒吧的霓虹灯相映,加上路灯水中的倒影,摇晃的光影交错,从活力十足的城市转变成慵懒浪漫的城市,正适合听起源于巴西的巴萨诺瓦(Bossa Nova)音乐,随着音乐摆动。

艾斯特在面包山上,看见了不一样的里约,终于了解为什么大家都说面包山是必去的景点,不是因为这座山本身,而是因为它给人不同视野角度。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