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新规定:5.15即日起外地进京人员严查身份证

发表:2008-05-16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距离奥运会尚有85天,但北京限制外地进京人员已进入高度紧张期,奥运会举办地之一的山东交通部门对道路客运实行"奥运新规定",规定去奥运城市需查验身份证,一是乘客购票、乘车时,需验证"身份",二是客车不得捎运货物,三是停办开往北京的客运包车,四是山东省内外市际以上客运班车实施24小时监控。

该规定据称是根据山东省有关方面的要求进行的,具体是自5月份开始至9月30日,山东省内烟台等其他城市将对前往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青岛及天津、上海、秦皇岛、沈阳、香港等奥运城市的乘客和客运车辆,进行"严管",特别是进京的乘客和车辆,要求更为严格。

自5月1日至9月30日,将对购票人、旅客、驾驶员、乘务员进行"身份"管理。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对发往北京等有奥运赛事城市的客运班车,售票时对旅客查验购票人身份证件,其中,自8月1日起,要专设售票窗口和检票通道,在售票、检票时对旅客查验购票人身份证件并予以登记或复印备查。同时,还要求各汽车客运站进一步严格车辆报班制度,认真核查每一个驾驶员和乘务员的身份和经营证件。

自8月1日至9月30日,除运送持有奥运场馆门票、观看奥运赛事组团出行的旅客外,停止办理开往北京的客运包车;烟台发往北京的客运班车,其隶属企业须安排企业安保人员逐一跟车,监督车辆按规定运行,车辆在运行途中不允许上客。对发往北京和有奥运赛事城市的客运班车,在安装GPS定位系统的基础上,具备条件的要增加视频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对所有市际以上客运班车、旅游客车要通过GPS定位系统,实施24小时监控。

辽宁交通部门于5月1日至10月31日在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开展"迎奥运、保安全、促和谐"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安排专人在进出站口对人员、车辆进行检查,严禁可疑及闲散人员、车辆进站。利用"三品"检测仪等设备对旅客随身携带及办理小件托运的行包进行安全检查。未配备"三品"检查仪的客运站,组织专人负责开包检查,做到定岗、定人、定责,确保不漏一个行包,对拒检旅客可拒绝其进站上车。严禁在客车站外受理、装运行包。对所有进京旅客检票时查验有效身份证件,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不允许乘车。指定专人负责旅客食品及饮用水安全工作,防止人为破坏。

辽宁、山东、河北、天津等省及直辖市既是进京人员的主要源头地,又是进出京长途车的主要途经地,每逢北京有大型活动,不但乘坐铁路,就是乘坐长途车进京,都要求每一名乘客的身份证信息逐一登记。有关人士介绍,根据身份证法律规定,只有公安警察或由法律授权的执法及司法人员才可以在必要的情况下查验公民的身份证,而汽车客运部门人员查验公民身份证是明显违法,涉嫌侵犯公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