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中共贻误堰塞湖战机 唐家山应早期爆破

民主先声225

作者:郭泉 发表:2008-06-02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下午2时,中国新民党水利工程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可能因地震引发的山洪爆发问题,展开讨论,提醒中共政府密切关注因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溃坝引发洪水的危险。决议如下:第一、应紧急运送、转移山区河道附近的居民至安全的高地。第二、启动战备程序,最大程度地动员运输力量进行灾民的转移。第三、对山体滑坡形成的堰塞湖实施爆破。

5月17日的唐家山堰塞湖水位情况远没有现在的高度,对堰塞湖实施"早期爆破"是最有效的手段。

可是,就在我们作出应该立即对唐家山堰塞湖实施爆破的决议后不到4小时,我被中共当局抓捕入狱。28日出狱。

今天,6月1日,唐家山堰塞湖已经进入最后的晚期,已经完全失去了爆破的有利条件。因为,晚期爆破,就等于溃坝。

唐家山堰塞湖,是目前四川震区已发现的三十四处堰塞湖中体量最大的一处。滑坡体坝高约八十二至一百二十四米,集雨面积达三千五百五十平方公里,蓄水容积约三点二亿立方米。5月17日,蓄水只有几千万立方米,6月1日,蓄水已经超过两亿多立方米,并正以每天约两米的速度上升。

在贻误战机的情况下,中国国家水利部日前只能选择开挖"泄流渠"。

那么,让水流随着水位上涨自动地流入"泄流渠",是不是有效呢?

如果,唐家山堰塞湖的湖水只从"泄流渠"里老老实实地流出,而不进行"渠底切割",那简直就可以形成另一个"黄果树大瀑布"了。

这是一个美丽的愿望,但是,事实却不会这么美丽。

因为,唐家山堰塞湖的围堰构造其实是两边的山体滑坡形成的,其土石结构松散、堆积杂乱无章,根本无法应对高位泄洪的巨大"渠底切割"力量。奔腾的泄洪会把"泄流渠"的土石瞬间卷走,形成溃坝。

唐家山堰塞湖"泄流"的情况会是这样的:

1、水位涨到"泄流渠"的高度时开始"泄流"。

2、洪水会带走"泄流渠"底的泥土,使得"泄流渠"越来越深。

3、"泄流渠"两侧泥土开始垮塌,"泄流渠"宽度和深度都在迅速增大。

4、洪水迅速"切割" 围堰构造,渗透和冲刷掉土坝的根基,使得大坝的厚度越来越薄,最终整个大坝崩溃。

5、唐家山堰塞湖的围堰长800多米、宽600多米、顶部面积30万平方米,预计完全崩溃只需要200小时。

所以,不在早期实施爆破,而在晚期开挖"泄流渠"实在是不明智之举。

唐家山堰塞湖的"泄流渠"将于6月4日左右开始"泄流",何时崩溃,完全取决于山体滑坡的土石结构。

如果长800多米、宽600多米的围堰完全为巨大的山体石料,那么,我们会欣赏到一个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壮观的世界第一瀑布:一条长800多米,落差100米以上的大瀑布。

天佑中华吧,愿我们看到的是这条世界上最美丽的大瀑布,而不是世界上最残酷的大溃坝。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邮箱:duidui6390@ Skype:gwnguoquan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