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下水道不明气体连环爆炸9人伤(图)

作者:蔡日锦 发表:2008-06-06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日凌晨约4时50分至5时多,湛江 市赤坎区康宁路段几百米人行路的地下排污管道发生不明气体连环爆炸。

爆炸气浪冲开沙井盖,熊熊火焰从中冒出


据警方有关人士称,有30多处排污管沙井盖被爆炸冲击掀开,41户居民住房受损害;有9名伤员被及时送入医院救治,至记者发稿时止,伤者病情稳定,未有生命危险。

部分路段已封锁。在赤坎康宁路从湛江恒兴油脂工业有限公司至湛江泰伦公司宿舍的几百米人行 道上,以及陈屋港新村路一段和附近菜市场路口,出现多个被炸开的排污管道沙井盖。在泰伦公司斜对面的一家豆浆牛奶店门口,记者采访了该店的吴老板。他称, 凌晨4时多他到档口准备营业时,大约4时40分他档口右侧的排污口突然冒起火焰,过了10来分钟,从陈屋港菜市场下面接连传来两阵爆炸声;他屋角边排污口 冒出的火焰高达两层楼,塑料水管被烧成了炭,做招牌的铁皮也被烧黑。这时,附近接连响起爆炸声,人们惊惶失措往外奔跑呼叫。

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些市民在管道爆炸中不同程度受伤。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共接收了9名伤员,其 中2人在急诊室观察,7人入住烧伤科治疗。该科负责人称,从早上6时10分开始就陆续接到这批伤员,他们主要是以烧伤为主,多数是皮肤创面起水泡或表皮剥 脱等,其中一名妇女额头和右脸被石头砸伤,多处皮肤裂开露出骨头,需要动手术;另有一名49岁的男人身体上半部被火烧伤,受伤面积达35%。其余的都不同 程度受伤,或被灼伤,或被砸伤,都被及时医治处理,生命体征正常。

在排污管道发生不明气体连环爆炸不久,当地公安消防及时赶到现场,疏散居民和排除险情,迅速 将一些未遭爆炸冲开的沙井盖掀开,释放可燃气体,防止二次爆炸。据赤坎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称,从爆炸现场初步分析,怀疑是地下排污管道积聚隐藏的沼气或煤 气,遇上火种被引爆。对于爆炸的真正原因,湛江市和麻章区安监部门派员到现场勘查,未作最后结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