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评论:奥运揭示中国的两面性

发表:2008-08-14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会已显示出两个中国,一个是中共尽力向外展示的"新中国",而另一个是暴力独裁的中国,亦即毛派中国。国际奥委会一直在为中共做掩饰,他们可能认为,通过让世人关注,可能促进毛派中国的结束,可事实上是在帮助延长其寿命。

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8月11日报导,北京奥运会已显示出两个中国。一个是现代化、自信、能干和开放的中国。同时也还存在着另一个非常真实,却无人愿意承认的暴力、独裁和镇压异议人士的中国。

被精心展示的中国有新的面孔,这体现在中国上周五的奥运开幕典礼上。中国极力争取被世界其它地区所接受,并期待他们的赞赏。

而另一个老的中国,包括环境污染、网络检查、政治处决、独裁专制、镇压法轮功、西藏和新疆维吾尔族等。这个老的中国设置秘密警察,向台湾发射导弹,并支持世界某些地方的暴政,譬如苏丹、北韩、缅甸和津巴布韦。

总之,这场奥运揭露了在后毛泽东时代,毛的思想还顽固地在中央委员会和大部份执政官员中存在。奥运会展示了新的中国幻想,而老中国的安全体制正在保持这个幻想不要爆裂。可是同时,老的中国体系完全威胁了这个新中国幻想,中共当局用粗暴方法对待藏族僧人、穆斯林和民主示威者。

报导说,近代中国位于中共强权控制和寻求成为现代国际社会组成部份之间。中共强权下的恐怖社会曾导致大跃进和文革期间7000万人死亡。许多老年中国人仍然喜欢毛,而对于新的中国来说,毛的遗物太可怕而不能被尊敬甚至回忆。

中国举办奥运会不是虚假的,但它更与老的、好战的中国平行 。两者都无视政治自然法律,却同时占据同一空间,彼此无法消除。

一位在中国有丰富经验的朋友解释中国的两面性,他说,普通中国人现在几乎像任何人一样,可以自由表达他们蔑视政府的意见,但只要他们的激烈演说吸引了观众,或一旦他们开始与中共统治者竞争人民的忠诚 ,然后立刻会遭到逮捕,受到迫害和监禁,甚至被处决。

因此,虽然自由是真实的,但没有保障,而却有着重大威胁。

只要这个世界只打算看到新的、年轻的中国,而不去关注那个老的毛派中国,这个老的残忍的中国、一个具有威胁的军事超级大国,就能幸存下来。

在这种模式下,国际奥委会拒绝看见中共侵犯人权,并积极为中国的新闻检查、污染等问题寻找借口,因此它已成为中共败坏的首要帮手。

您可以看到,国际奥委会是如何热心地粉饰中国存在的问题的。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林奎思特(Arne Ljungqvist)坚持说,北京的阴霾不是烟雾,而是高温高湿造成的"薄雾"。

在这星期白天的高峰时间,中国首都的空气质量指数从未高于91。在北美,若该指标达到50,环境机构就开始警告儿童、老人和哮喘患者限制户外活动。这可能是过于谨慎。但如果这位林奎思特医生是西方任何主要城市的公众健康主任,当空气指标达到91,他将会要求采取行动,而不是拼凑虚构早上有薄雾之类的故事。

自从2001年授予主办权以来,国际奥委会一直在掩饰老的中国。委员会成员可能认为,通过让世人关注新的中国,可能促进毛派中国的结束,可事实上,他们是在帮助延长其寿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