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局输赢难料俄国欧盟博弈能源暗藏玄机

发表:2008-09-0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媒体将‘新帝国主义’的封号送给俄罗斯,似乎已经预见俄罗斯将再度扩张版图。

俄罗斯宣布承认格鲁吉亚境内的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两省独立后,带给欧盟极大的考验。英国、瑞典与前苏联附庸国都要求采取强硬措施,制裁莫斯科。不过,德国、 意大利与法国却希望‘以和为贵’,选择不断地与俄罗斯‘坚定对话’,直到俄罗斯完全从格鲁吉亚撤军,且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完整。

在波兰与英国的要求下,欧盟于九月一日召开了紧急峰会,讨论格鲁吉亚问题。莫斯科方面则‘先下手为强’,八月三十一日,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克里姆林宫发表电视演说,称‘俄罗斯绝不喜欢报复,但逼不得已时,也就没有其他的选择了’。梅德韦杰夫语气坚决,清楚表明欧盟若有任何的制裁,那么关闭瓦斯管的动作,一秒钟都不会延迟。

‘难道要等俄罗斯关了瓦斯管,再去向他们跪地求饶吗? ’欧盟的‘务实派’搞不懂波罗的海三小国与波兰,这些完全倚赖俄罗斯瓦斯取暖的国家,怎么胆敢提出制裁论呢?

德国、意大利与法国等,都赞成得慢慢与北极熊‘磨蹭’,别惹恼了俄国总理普京,因为他手上还握有一张令人喘不过气来的‘伊朗牌’,无怪乎欧盟轮值主席法国的总统萨尔科齐会说:‘全球稳定要靠俄罗斯’。

然而,前苏联国家就算已经加入欧盟,‘老大哥’的阴魂未散,常让他们夜半惊醒。当法国总统很暧昧的说‘俄罗斯捍卫其疆界外俄语系国家的权益,很正常’时,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与波兰等国,无不猛翻白眼,并赶紧向美国求援。

美国国务卿赖斯适时赶到,多少提醒欧盟不可随便让步。因为前苏联国家的焦虑并非没有道理,西方媒体将‘新帝国主义’的封号送给了俄罗斯,似乎已经预见俄罗斯坦克‘西征、北伐、南讨’再度扩张版图。

果然,二十七个会员国展现出某种强度,九月一日决议,将原本计划与俄罗斯举行的‘伙伴会议’谈判无限期延后,直到俄罗斯完全从格鲁吉亚撤军,且尊重格鲁吉亚的主权完整,换句话说,放弃承认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两个自治省的独立。

欧盟很清楚,这场赌局输赢难料,因此,只好与莫斯科‘磨蹭’下去了。

来源:亚洲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