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亦洁专栏】中国人须知:比毒奶粉更严重的有毒食品

前中国商务部官员谈中国食品市场现状

作者:张亦洁 发表:2008-09-28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食品长期存在大面积污染问题,有的是在生产过程中被污染,有的是原材料污染,但更多、更严重的是在饲料中人为添加有毒物质所造成生物链的污染,波及大面积的国民群体,造成的危害远比毒奶粉广大得多,只是大多数的国民难以知道这些真实情况。

而中国外贸出口产品也无法避开这种从上到下的政企官商勾结、唯利是图、贪官污吏的层层腐败所造成的恶果。出口产品质量整体每况愈下,在某些国家一度崩溃,当年俄罗斯的大商场公然挂出:『此商场无中国货』的招示。外国媒体则以漫画讽刺中国的出口商品质量:一个人脚穿“阿迪达斯”跨越国境线,前脚在境外,后脚在境内,在中国境内的那只鞋完好无损,而伸出境外的那只脚上的“阿迪达斯”却张开了鲶鱼口。中国货从大商场被打到地摊。西方市场的地摊上随处可见廉价的中国货。那么,食品市场的状态更为严酷,为祸深远,现状十分堪忧。

中国出口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家畜家禽类食品比如冻鲜虾、大闸蟹、猪肉和鸡鸭鱼肉等肉食类商品,常常被检测出高超标的各种有毒物质。这些被欧盟检疫不合格的商品,被拒绝进口或撤销合同。而这些肉类食品被欧盟打回来以后被中共当局全部投放国内市场。

如中国出口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鸡鸭等禽肉类食品里面含有高超标的性激素、类固醇、抗生素等有害物质。国内养殖行业为了加快鸡鸭出栏期,在饲料里加进激素、类固醇和抗生素。抗生素用以防病、防鸡瘟。激素和类固醇能使鸡鸭生长迅速出栏快,而且长得又肥又大。饲料里的激素、类固醇和抗生素残留在鸡肉和鸡蛋里,人们吃下去自然会作用人体。性激素类固醇等的摄入表现在孩子身上也最为显著,有的女孩7、8岁就来月经,男童女童长胡须,造成畸形成长。长期以来畸形成长和得怪病的儿童毫不鲜见,为什么?人们却少知一二。

中国出口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猪肉里面含有高超标的『瘦肉精』有毒物质。人们曾一度关注的“注水猪肉”早已不是问题了,危害更大的是猪肉里面含有俗称『瘦肉精』的一种有毒物质 。『瘦肉精』在中國大陸俗称「受體素」,學名叫「腎上腺乙型接受體作用劑」,它是一種類交感神經興奮劑,人類不慎食用『瘦肉精』會导致心悸、四肢肌肉顫抖、頭暈、恶心、呕吐、神經系統受損甚至心脏麻痹等伤害。其实国内也曾报道过『瘦肉精』吃死人的事件,只是媒体不敢大胆宣传,所以人知甚少。

中国出口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鱼、虾、蟹中同样含有高超标的“孔雀石綠”和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抗菌素等。鱼的 “孔雀石綠”污染最初也是因為出口检疫才被發现。而虾蟹中(大闸蟹)出口检测出不仅有激素还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抗菌素。比如正常生长的大闸蟹要两年才能长到2两,但在养殖过程中通过喂食十几种药物,一年就能达到2两,得以出口或上市。

综上,这些肉类食品被欧盟检疫不合格退回之后,再投放国内市场也毫不为怪。中国人一直注重出口产品质量,老百姓有一句俗话说:“中国的好东西都给洋人吃了、穿了、用了。”孔夫子的传统教诲就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的确如此。那么,反过来说事到如今,连出口产品都到了这步田地,老百姓吃下去的都是什么便可想而知了。那些投放国内市场的食品无论如何也不会好于出口食品的检疫标准。由此可窥见中国大陆食品之全貌。

我虽作为局内人,也同国民一样无法避开这种生存现状。为了孩子的正常成长,我的家庭虽然从不吃市场上的鸡鸭和淡水鱼,但又怎可能拒绝所有的肉类食品呢!我们总得生存啊。可是,看一看人们知道的不知道的、每天都在食用的毒食品有多么触目惊心。

除上述毒食品外,充斥市场的还有:污染水,石蜡毒米,吊白塊毒面,毒粉条,地沟油,甲醇、DDT毒酒,假药,工業廢鹽醃製的鹹鴨蛋。敌敌畏火腿 ,农药茶,苏丹红油炸、腌制品,食品中无所不在的福尔马林,无菜不有的农药,硫磺蘑菇银耳蜜枣,柠檬黄染色小米、玉米食品,医院废石膏、化学漂白剂等制成的豆腐,尿素豆芽,高铅松花蛋,化工糖精、香精、色素兑制的垃圾饮料,头发制成的酱油,化学食用醋,药业和食品业广为应用的毒明胶,熟食制品中的化学嫩肉剂,硫酸铜木耳,注水西瓜,催红剂水果、西红柿,等等等等,太多了!
这就是中国食品生产、内销、外贸市场久远以来不完全统计的基本现状。中国人还能吃什么?!中國人就这样在慢慢中毒下去,下次不知哪個食品又会毒倒一大片。

毒奶粉的披露犹如第二次四川地震,最惨的受害者依旧是儿童。相当一个时期以来,建筑业造的房子会房倒屋塌,地震时塌,不地震时也塌,不但楼房塌,桥梁也瘫坍断裂。这些悲剧在全国各地早有不断的披露。建筑业、食品工业关系国计民生,紧系人民的衣食住行。这些行业出问题,它产生的后效应无疑将带来整个中国全方位的『大地震』,并放射性的波及世界各国。而那些蒙蔽百姓的所谓『繁荣盛世』一直在粉饰着中共这个祸首,国民生存质量潜移默化的质变,早已危害了无数的国人,大约十年前就有官方正式披露指出,“上海人每天喝一勺尿”,如果一直维持下去,上海人还够幸运。殊不知十几年来,长江沿岸蜂拥而至投资建厂共九千多家中外化工企业,长江沿岸的污染是毁灭性的,因为九千多家工厂企业哪家没有背景,哪家不牵动高层、更高层的利益神经,要想关停并转这些企业根本就不可能!水的污染是最恐怖的污染,我可以不吃鸡、可以不吃鱼,但是所有的人都要喝水。

然而,国民的利益无异于一只穴蚁,中共膨胀的私利已成为这个拥有十五亿中国人的最高利益、最大利益,尤其是在这期间国有企业向私有制转型的疯狂抢占期,那种私吞和抢劫是无法无天和明火执仗的。过去的所谓违纪、贪污已不存在,一夜间,私有企业便界定了这些财富的属性。有的政府部门已沦为流氓政权黑社会。什么叫人民利益?那早已是当今国民的一种奢求。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把整火车的放射性垃圾运回国内掩埋,作出贻害子孙后代的缺德事,而当权者对这种肮脏交易是开绿灯放行。当事情在媒体曝光之后,当局立即责令媒体噤声。其实放射性垃圾 仅是冰山一角。他们引进洋人在本土都不敢上马的有毒的生产企业;引进高污染的生产企业;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企业和消耗大量原材料的生产企业等等。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沦为世界性的抢占资源的大工地,大加工厂和洋人的大垃圾厂。这就是当今中国国民的食品现状和赖以生存的环境。

自古以来有一句经典的教诲: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当今的中共当局恶贯满盈,民心丧尽,危机四伏,国将不国。这样一个贪腐的政府为祸最大的灾难是使社会整体道德下滑,民族道德危机。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成为中国社会的公害。我们人人都生活在这样一个污浊的生存环境中,有谁能避其所害?!作为整体国民中的一员,大家都在艰难的生存着,但是不要忽视,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份力量,是一份反迫害的力量,正义的力量。重振中华民族的道德良知,是全中国人民的责任。全民起来反迫害推翻这个邪恶的政权是中国的唯一的出路,是全体中国人民唯一的希望所在。

08年9月26日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