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色:十八年间,百万移民变成“数以千万计”了

作者:唯色 发表:2008-12-30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0日,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在中外记者会上,声色俱厉地重申中共对达赖喇嘛绝不通融的立场,实乃老调重弹。但一堆陈腐说辞中也透露新的讯息,比如朱在说到"大藏区"范围的人口时说:"达赖喇嘛想把居住、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数以千万计的各族群众赶走......"

在看央视现场直播时,听他这么讲,我还以为事后发布正式文稿时会改掉"数以千万计"的说法,以为那或许只是他随口说说,并不准确,却会被人发现移民规模之大。然而正式文稿发布时并没有删去,也没有改动,因此,这个数字显然是官方认可的。请注意,这是中共官员首次承认在全藏地近600万藏人当中,已经有了 "数以千万计的各族群众",而在此之前,在他们公开发布的人口统计数据中,从不承认在广大藏地有"数以千万计的各族群众",总是压低这个数字。

最近,朱维群在游走西方各国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提到藏区非藏人的人口数字,进一步确认为"大约有几千万人"。然而,根据中国国务院人口普查办公室所编、中国藏学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西藏人口》一书提供的数字,1990年,所有藏族地区即西藏自治区加四省藏区,共有汉族人口152.1万。那么,由此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在1990年至2008年的十八年间,各藏区的汉族人口总数从152.1万,已增加到"数以千万计"甚至"大约有几千万人"的规模,而朱所说的"各族群众",其实主要是汉族,当然都是移民。这也就是说,十八年间,移民规模增加了七倍甚至十多倍,这样的移民速度,不能不说是非常惊人。

"数以千万计的各族群众",并不都是土生土长的原住民,基本来自中国内陆,都是炎黄子孙,跋山涉水地来到广大藏区,无论如何都要留下来给藏区人民做贡献;而且,这贡献大得很,大到献了他们的青春还不够,还要把他们的子子孙孙献了一代又一代,也正因为如此,才会有超出藏人能力和规模的人口大量增长。而且,在已成定制的人口计算中,包括国防军和武警在内的军队是从来不计算在内的,可要知道的是,如拉萨而言,本来就是一座被兵们重重围住的城,今年更是如此;而且,在已成定制的人口计算中,包括民工、妓女、商贩在内的"包工队"亦从来不计算在内,而这也是一股看似流动实则滞留的移民大军。

中国13亿人口,哪怕有1000万人源源不断地来来往往,也会致使不到600万的本土藏人在本土变成少数民族。而移民本身的诸多背景、所携带的诸多基因或元素,必然会强烈地冲击着、改变着已成少数民族的藏人的一切。表面上看,以汉人为主的外来移民,即便居住的时间再长还是流动的;但这种流动如滔滔江水,长江后浪推前浪,构成了以汉人为主的外来移民已然成为青藏高原上新的居民的事实。显然,他们已经不是移民而是居民了。而作为安置他们的青藏高原,几十年来不断地被当局驯化着,为的是驯化成适合他们居住的地盘,所以今天的拉萨已经成了成都的克隆版,到处充斥着仿若中国内地居民区的住宅、花园、商店和广场,既为的是让正在或已经汉化的西藏人错把故乡当他乡,也为的是让越来越多的外来移民从此且把他乡当故乡。

2008-12-2,北京

── 原载 自由亚洲藏语专题节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