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皑皑冬游最缤纷-----日本北东北 (图)

作者:叶满 发表:2009-01-20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乘船游猊鼻溪看来浪漫其实很冷的哩!

 
冬季限定的暖炉列车相当受欢迎。

 
太阳赏个脸后,树冰的景象更加美丽。

  
山之蜂蜜屋的蜂蜜蛋糕香甜绵软。

 
不能摄影的金色堂外观看来朴实,但堂内金碧辉煌。 

 
皮烤得香酥的味噌米卷,让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看到热腾腾的起司锅,身体都暖了。

大雪覆盖了日本北东北秋田、岩手、青森三县,原本的风景该有什么颜色已无法窥见,但只属于东北限定的热情,却紧紧抓住这块土地和人们,用最热情的方式呈现物产的丰厚以及人情的温暖,可以尽兴玩雪,也可以静谧赏雪。大雪无法冰封此地的风光,只有最棒的旅行回忆等着旅人猎取。

与雪最近距 赏树冰/地吹雪

赏树冰是北东北最奇特的献礼,也只有海拔够高的旷野针叶林才有此情此景,那也就意味着衣服得穿得够暖才行!包得像个肉粽、穿着雪靴、拄着滑雪杖,登上秋田县阿仁滑雪场,气温随高度攀升明显下降,来到山巅已冻得一脸冰霜,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带领着一长串的游客,踏进积雪及膝的针叶林,每举步都像拔萝卜一样艰辛,由东北季风夹杂冰雪催制成形的树冰,把一棵棵针叶树覆盖得像大雪怪似的,阴天看来诡谲、若太阳赏个脸又有剪影的丰采,一路上谋杀游客的底片,偶有跌落雪堆的惊声怪叫,更让这风光变得像动画电影一样魔幻。

另一项也具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赏雪方式,就是地吹雪,在青森县的金木观光物产馆,穿上当地人提供的厚重棉裤和货真价实的木制雪鞋,包得每个人都像大胖子,举步维艰地在旷野的雪地上前行,狂风越大越high,如果缺乏风势的助阵,就不能感受迎面风刮夹杂细雪的威力,张开口也只能吃得满口雪的体验;然而,除了感受不可多得的大自然奇景,也对生活在这块冰雪地的人们所面对的冬季严寒多了分敬意。

玩雪最动感 火车/乘船/摩托车

搭乘火车没什么出奇,但若是冬季限定版就令人不能不去!青森县推出的"津轻五所川原"暖炉列车仅行驶于每年冬季1月至翌年3月间,虽然仅是从五所川原站行驶到中里站的尝鲜小旅行,不过为着2节暖炉车厢而来的人们却挤满了小小的候车室,高龄超过60的老火车更是别具浓厚的日式古风。在车上闻着炭炉的熏香、吃着烤鱿鱼丝、喝着青森县著名的苹果汁,穿过雪地的汽笛声,让乘客们回味起遥远的儿时记忆。

如果嫌包在暖炉列车里太舒适,可以到岩手县的猊鼻溪乘船,感受超级凛冽的冬风。船舱在冬季有透明的塑料棚可抵御寒风,船里头是热呼呼的暖桌,但游客们总爱走到船头看风景,冰雪覆盖了两岸的岩壁夹着河两岸的确是相当浪漫,但是站在外头感受河川泛上的冰气,不一会儿就冻得大伙吱吱叫。船首的掌舵人不分男女还得能唱船歌,虽然那古调无法立时深究意涵,但浓厚的日本乡情味就在摇桨船歌中带领我们去到许愿处,瞄准对岸山壁的洞孔投入许愿小石,也让冻僵的身体有了暖呼呼的趣味。

如果这两项交通工具还不足以体验大雪的快感,就到岩手县的安比高原去感受一下雪上摩托车的刺激吧!戴着安全帽驰骋在树林间的车道上,风夹着雪吹到眼睛、脸上,感受风速的快意和冷冰冰的空气,一群人在笑闹大叫中轧车,最可以体会青春的奋发气息。

赏雪最风雅 中尊寺/角馆

雪不只可以玩,用眼睛静静观赏,那雪也仿佛下到人的心里一样具有魔力。岩手县的中尊寺,是万不可错过的赏雪佳境,日本知名俳句大师松尾芭蕉的塑像在此地,道出"叹无奈万物皆朽,奥之细道唯光堂闪耀"的景致,其中说的光堂就是寺内建于西元1124年的金色堂,建筑里外由金箔打造而成,藤原氏三代的木乃伊及当朝贵族用具皆藏于内,细致雕琢之金碧辉煌令人咋舌且望而生敬,也诉说着在西元12世纪时藤原氏家族的权力与威望,在此间逛游细赏当年遗留下来的骨董与史料,最能感受庙宇与雪景交揉无可言喻的冰洁。

另一处最具和风气息的所在位于秋田县的角馆,武家屋敷的黑瓦屋檐巍立宽阔街道的两边,行走其间仿佛时光倒流般重回迷人的武士时代,知名导演山田洋次曾在此取景拍摄《隐剑鬼爪》、《黄昏清兵卫》2部电影,青柳武士家的壮观更诉说着高阶武士所过的繁华生活,原木建成的屋宇年代久远却不见衰颓,建筑的丰采、前人生活的气息,带领旅客们走进时空隧道。走在武士家的庭园、前堂后屋间,从天而降的白雪洒得人们一脸一身,也仿佛走过繁华的岁月。

北东北好味 三品推荐

◆起司锅

来到北东北,可爱的雪屋是参观焦点,知名漫画家柴门文曾在《日本入门》一书中提到,雪屋"足以引起日本人思乡愁绪",在秋田县可以看到饲养秋田犬的主人家盖的小雪屋,到了岩手县安比高原除了有好玩的雪地活动,还可以在雪屋内吃瑞士起司锅,起司还是当地酪农所生产的浓纯香乳酪!为了维持低温不破坏雪屋造型,雪屋内没有暖气,需穿着厚重外套,拿着长叉叉起小面包、花椰菜、鲜虾、磨菇等食材在沸腾的起司锅中蘸着吃,冷飕飕的天里无惧起司的高热量,大伙儿莫不痛快吃着,连肚子都暖呼呼哩。

◆蜂蜜蛋糕

秋田县知名的景点为充满着恋爱传说的田泽湖,每到冬季,深度为日本之最的湖泊就笼罩在白茫大雪中,成为一望无际的广袤冰镜,湖畔的树林也覆满白雪,衬托得金色光泽的辰子雕像更加美丽。田泽湖畔有个可爱的"山之蜂蜜屋",蜂窝状的建筑外观相当可爱讨喜,店内生产着以蜂蜜为主的食品,包括各季节各香气的蜂蜜、蜂蜜果酱,蜂蜜小布偶则精致逗趣,还有女性游客最爱的蜂蜜提炼的保养品。到了这里一定要品尝超人气的蜂蜜蛋糕,还有蜂蜜奶油泡芙、鲜奶油蜂蜜瑞士卷等,香甜不腻,买得开心也吃得开怀。

◆米卷

秋田县以盛产"美人"著称,从传说中的古典美人小野小町,到日剧女星松岛菜菜子,都为秋田增色几分,而秋田县的米,亦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当地美味,到了超市可看见各式各样的米,也有以小野小町为名的米种。秋田县丰产的稻米从庶民美食"米卷(kiritanpo)"就可窥知,外型很像小朋友零食玉米棒的米卷,以味噌岩烤和火锅入菜2种吃法最为传统,烤的米棒口感黏中带有嚼劲,和着味噌的芳香令人无法停口;而加进当地知名的比内地鸡火锅中,与长葱、鲜蔬同煮,汤的鲜美全吸收到米卷中,软而不烂的米卷吃起来更带着土地的芳美!

来源:自由旅游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