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士兵的生命缘何值钱?

作者:辛素 发表:2009-02-03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当地时间1月31日一名加拿大士兵阵亡,加拿大总督庄美楷和总理哈珀为此分别向遇难士兵家人和战友致以慰问,这是2002年以来6年间第108名在阿富汗阵亡的加拿大士兵。

记得1998年中国发生大洪水时,接到一个国内的电话,说中国军人在决堤的时候,手拉着手跳到洪水中去,用他们的身体去堵决堤的口子,有的是一个班一个班的跳下去,洪水无情,瞬间他们就消失在湍急的洪流中。


 

中国军人执行的是“铁”的纪律,比如:他们被要求用身躯和生命筑成大堤;再如:“当时九江阵阵热浪,头顶烈日,口渴难忍,江中的水不能喝,很多军人渴的没有血色。老百姓掏钱买矿泉水,军人不敢喝,等军官同意,才可以喝百姓送来的水。”

当时电话中让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是, “加拿大的军队肯定做不到”,对此,我是一万个赞同。的确,如果是洪灾,没有人敢命令加拿大士兵往洪水中跳去送死;如果士兵口渴得没了血色,没有人敢不让士兵喝身边的矿泉水。在加拿大人的理念中,人权最高,人的生存权不容侵犯。

大洪水后,大陆媒体上出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新婚的新娘成了寡妇,新妈妈抱着遗腹子揪心揪肺的哭,爹妈的痛更是彻骨。这些死去的军人年龄大多在17至35之间,从英雄故事的数量上看,死难的军人还真不少,故事确实悲惨。

每次灾难发生时,中国都会有很多感人的死难故事报导出来。这样的故事可以在中国发生,究其因,是“财产的价值”高于“人生命的价值”的价值观使然。或者说,人的生命不值钱。否则,谁可以解释军人的身躯会和堵洪水的“沙包”一样用途?

一 个加拿大士兵阵亡,总督和总理都会亲自慰问,全国上下都会知道这个士兵的名字,媒体会准确计算出这是6年中第108名阵亡士兵。从现象上看,加拿大人是一 个一个的算,加拿大人少、加拿大人精贵;从实质上分析,加拿大人生命的被重视,是加拿人自己争取到的权力。加拿大人民推崇民主的理念,在民主社会里,如果 政府不能善待人民,这个政府是不能长久的,因为政府是民选政府。

在中国,中国人是一批一批的算,在北朝鲜战争、越南战争还有历次灾难中 死难的中国军人们,他们以千千、万万计。是中国人太多而导致生命贬值吗?不是。之所以他们生命的完结像大海边破裂的泡沫一样,是因为长期以来自己放弃了自 己的权力。一个把民主和反华势力划等号的民族,民主就会远离,独裁就会亲近。

大陆媒体感人秀常用的一句话是“洪水无情,人有情”,可是 国人应该明白,让军人往洪水中跳去送死,因该不是人的情。古有“苛政猛于虎”,今有“魍政猛于洪”。 让别人尊重自己首先得自己尊重自己,好在中国人越来越白,开始维护自己的权力。在中国人民自己能够主宰自己的命运时,相信中国人的生命也会变得值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