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的5个理由 (图)

发表:2009-03-09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资料图片)

美国《时代》周刊的经济专栏作家加斯汀•福克斯(Justin Fox)日前在时代新闻网撰文,举出他对美国经济前景乐观的5个理由。文章指出,作为此次全球经济危机的"震中地带",美国却不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文章称,此前有分析认为这场危机会削弱美国及美元的地位,但是现在看来,结果未必会是这样。

为何美国的经济前景值得福克斯感到乐观?他列出的5个理由如下:

1 股市不再被高估

道琼斯指数已经跌至7000点以下,这是1997年以来的第一次,华尔街和媒体哀鸿遍野。股市下跌传递出一个讯息,那就是此次经济衰退将会是严重和持久的,人们对此已达成共识。股票价格大跌,意味着它们大概已经降到了合理的价格,但这却不等于股价不会继续下跌。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以往对于市场及经济的过高估价,已经消失了。房价可能尚未跌到最低点,但是已经接近了。千禧年代的资产泡沫终于爆破了,这意味着资产回报的前景将有所改善。

在此次危机中,美国人得到一个教训: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买卖房产和金融产品不会带来持久的财富。真正带来财富的是勤恳工作。

2 政府各就各位、全力以赴 

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局、白宫和国会,确实都在尽力处理这次危机。他们犯了不少错误,有些事情做得太快,有些事情又处理得太缓慢。一些不赞成经济救助方案的政治气候,在一定程度上令政府不能得心应手。不过,与过去大萧条时代相比,政府对这次危机的应对,已经显得更有智慧、更有力了。

3 消费者正在迅速地适应新的经济现实

造成此次金融危机的原因,最简单的一种说法,就是美国消费者的开支超出其收入。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再现了。美国消费者第四季度支出下降达到29年以来最快的速度。2005至2007年,美国的储蓄率(收入减去支出,再除以收入)一直处于0%的水平,但是2009年1月达到5%,是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储蓄率上升是导致经济严重衰退的主要原因。然而,未来一旦消费水平回升,美国将迎来一个健康的中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4 再造和改变是美国的本色

金融和房地产业近年来急速膨胀,如今他们又迅速萎缩。美国经济需要为其增长和繁荣,寻找新的驱动力。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这是正是美国之所以特别的地方。

经济危机席卷全球,作为这次危机的"震中地带",美国却不是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这不仅是因为美国的适应力强,同时也因为美元有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优势。此前有分析认为这场危机会削弱美国及美元的地位,但是现在看来,结果未必会是这样。

5 我想不到第五个原因了

上列4个原因看起来似乎都有点一厢情愿。其实,所有经济新闻目前都是负面的,也没有明确迹象显示我们将走出衰退的,任何乐观的言论在未来2两内都会显得很傻。不过一般来说,消息最坏、情绪最悲观的时候,往往就是复苏的开始。

来源:《时代》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