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素与毒素

作者:纪佩文 发表:2009-05-12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前我们常说外面餐厅的食物味素太多,东西吃多了会口渴且不健康,这样的说法个人觉得现在有需要更新一下了;应该说是「毒素」太多,吃了不仅不健康更会产生毒害。此话怎说呢?!

由于个人服务于专门供应餐具器皿给餐厅、饭店的公司数年,近年来发现不知是各家成本预算都大砍亦或是景气关系,每每餐厅、饭店所采买的东西都是以价格便宜 为考虑,再加上采购系统三家比价的原则,且想要与饭店作生意的供货商不胜其数,也就因为这样环环相扣的影响,导致供货商所能提供的价格都是流血价。

但若只是流血价,还不要紧,更要紧的是不良供货商所提交的大量货品有可能都是「狸猫」,而不是「太子」。

小心,锅具餐具 被偷工减料!

你在餐厅用餐时,除了认真的享用菜色之外,曾好好看过他们所提供的餐具器皿吗?除了尝看食材的来源与新鲜度外,也有想过这些器皿的来源吗?

有些需要被端上桌的菜色,也许业者会稍稍注意一下器皿之外,但大部分的厨房器具都不是那么被重视。例如锅具,光是不锈钢锅具其成分与材质的等级就有好几 种,你知道业者所使用的是哪一种吗?最低价位的产品,表示其成分等级不高,有没有被偷工减料了?直火加热后,会不会因为成分关系产生毒素?加热后变黑的不 锈钢,肇因为何?变色之后,还能叫不锈钢吗......?这些等等的问题,小自个人,大至政府相关单位,都应好好思量。

尤其对长期在外饮食的上班族们来说,无形中的毒素累积是很可怕的。
不加味素,也不要有毒素!

并不是说便宜就没好货,个人只是希望藉此能提醒大众对于餐饮器具要有所关心,关心的范围不只是环保筷的概念而已。用合理的价格买卖好产品的观念是需要被重视的。

部分黑心商品会被媒体披露,相信那只是冰山一角;没有出现的还是多数。希望安全适用的好餐具观念能在此传达给大家。装潢富丽的饭店或餐厅,若是也能多多注意这样的细节,并确保提供消费者健康的餐饮,是我们乐见的──不加味素,也不要有毒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