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期待乌鲁木齐真相(图)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7-08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5日新疆爆发流血冲突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新疆的冲突和抗议事件持续延烧,此次中共一反常态开放外国媒体进入报导,但对于国内的媒体报导及新疆当地的讯息传递还是封锁的。记者几天拨打当地的电话,都是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而其他省份的电话则是通畅无碍。为了了解大陆民众对新疆乌鲁木齐事件的看法,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大陆群众。

一位贵阳的唐先生对记者表示看过中央电视台对新疆暴力事件的报导,而对于他所看到的新闻,提出了一些疑点。他说:“我看了CCTV的报导,我发现有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新闻播报中谈到626日在广州韶关发生的是一个小的治安案件;报导中提到该事件受伤的有一百多人,死了两个人。面对这样的伤亡人数,CCTV称它为小的治安案件,说句老实话,我不知道什么才叫大案件?!”

第二个问题,乌鲁木齐到底有多少人参加这一活动?两次新闻发布会都没有谈这个问题。这么大范围而且又这么多人参加,这个应该不是一件事情引发的,就像一个屋子 里堆了很多干柴、干草在那里,一颗火星就足以引燃了大面积的抗暴,报导忽略了这些问题。被逮捕的就有一千多人,那代表参与的人远远不止这样多。”

“还有一个问题,报导中说有一名怀孕的妇女和一个四岁的小孩,是被流弹打伤。我想如果说暴动的人是用刀和榔头,那流弹是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这就让人一头雾水。从画面上看老百姓好像没有什么,都是用石头啊、榔头啊、木棒啊,没有看到用枪的画面。”

另一位重庆的刘姓民众对于国内的报导则表示,这又是另一个呼悠百姓的作法。记者请他进一步说明他的观点时,他说自己所处的环境不允许。

此外,有民众谴责镇压,而且是在街上行人最多的时候,晚上8点多,天很亮,多是妇女儿童散步的时候。有的说,死140人,用什么武器可以在那么短的时间里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这些疑点为什么政府的媒体都没有播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