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谈演技自我谦虚:得影帝是蒙的

发表:2009-07-25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中国最著名的光头,一张被所有人认识的很中国的喜剧面孔。葛优似乎成为了幽默的代名词。从《甲方乙方》、《有话好好说》、《没完没了》、《大腕》等一路走来,在影视界混的风生云起,地位一天一天高涨,只要片子里有葛优的名字,也就保证了票房。现在的葛优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明星大腕,但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始终保持自己的风格,所扮演的人物,都是生活在底层的平民百姓,却也闪现出动人的光彩来。

最印象深刻的获奖

1998年,在重庆举行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对葛氏父子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葛存壮因主演《周恩来—伟大的朋友》中的齐白石荣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而葛优则因主演《甲方乙方》获得“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父子同台在同一届电影节获奖,这在中国电影史乃至世界电影史都是史无前例的。

关于演技自我谦虚 得影帝是蒙的

葛优有许多称谓:影帝、大腕、表演艺术家、巨星等等,但葛优给自己的定位只有两个字:“戏子”。葛优说:“我的工作就是等老百姓一天干完活了,吃完喝完了,人家在那里看你,怎么逗他玩,说得高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当演员,可以给你两个人生,活着的时间就是比别人长。……当演员比较被动,但就占了一个便宜,你可以琢磨自己在干什么,过了别人生活中过不了的生活,别的工作中找不到这种乐趣。”

“自闭儿子”评价葛优演技

8月即将上映的葛优领衔主演的电影《气喘吁吁》中,葛优的造型长了头发,不再满脑智慧,围绕着他的所有关系都很糟糕:要债的债主,欠钱的朋友,肥胖神经质的妻子,朋克怪异的儿子,他自己头部也出现了一个阴影……在生活中各种难题所苦恼,为对付各色人等,疲于奔命,制造了各种笑料,他又将给我们带来一个典型从这个时代捞起来的小人物。在片中饰演葛优“自闭儿子”的台湾演员陈柏霖被问到从小生长在台湾,是否能理解葛大爷的京味儿幽默时,柏霖说没有问题,他很喜欢葛大爷的电影,而且很崇拜他不动声色的幽默,哪怕一个眼神,一个表情都,都可以感染观众,演技可见一斑。

来源:来源:搜狐娱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