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智晟《"中国自由文化运动"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奖金发放情况的公告

作者:中国自由文化运动 发表:2009-08-24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2月9日,"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在新西兰奥克兰公布《"中国自由文化运动"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

获奖情况为:
*一等奖*:"中国维权英雄" 高智晟 (奖金四万新西兰币)
*二等奖*: 维权律师 陈光诚(奖金二万新西兰币)
*三等奖*: 画家、行为艺术家 严正学(奖金一万五千新西兰币)
原《爱琴海》网站总编、诗人 力虹(奖金一万五千新西兰币)

自颁奖之日起,为保证奖金透明度,特为上列奖金建立了一个专门的信托基金,交由新西兰某律师事务所保管,同时设置了严格的奖金发放程序。获奖者的奖金作为他们合法拥有的财产,暂时存放在该律师事务所保管的基金中。在两种情况下,该基金会可以支出奖金:1.受益人本人或其指定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该律师事务所办理手续,领取奖金。2. 袁红冰先生与奖金资助人同时签字,指定该律师事务所将奖金转入获奖人提供的帐号。此基金自成立之日起五年内有效,如果五年内获奖人仍未领取奖金,则剩余奖金转回奖金资助人手中。该基金会成立的法律文件,以及奖金转入此基金账户的凭证,当时均经媒体向社会公布。

在2007年2月,经胡佳先生的帮助,袁红冰先生与奖金资助人签字许可,陈光诚先生的奖金转到了他的夫人手中。由于无法联系到其他三位获奖者(高智晟、严正学、力虹),这三位获奖者的奖金一直作为他们的个人合法财产,存放在新西兰的信托基金账户里。

2009年6月24日,现旅居美国的高智晟夫人耿和女士来信,告知我们:她已授权香港何俊仁律师成立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代她收取高智晟律师在海外所获奖项的奖金。根据耿和女士的授权,我们于6月28日将《中国自由文化运动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奖金领取事宜的相关法律文件交给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经袁红冰先生签字,并办理完所有法律程序之后,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8月13日收到高智晟所获奖金四万新西兰币(依照新西兰法律规定扣除税金后,实际金额为39125新西兰币)。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于8月20日来信与我们确认已收到该笔奖金,并发来代领奖金的收据。至此,高智晟律师的《中国自由文化运动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奖金发放程序最终结束。我们向何俊仁律师及其同事表示真诚的谢意。

日前,草根、小乔等混迹于网络的身份背景不明人员,就高智晟的《中国自由文化运动2006年特别人权英雄奖》奖金问题,在网路上散布了极为阴险的流言蜚语,抹黑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甚至试图在评奖委员会委员之中挑起是非,其用心不可谓不毒。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用于争取中国自由的事业,对于草根、小乔等网痞散布的流言蜚语,自不能一一驳斥。谣言止于智者;正义起于仁心。我们相信是非曲直自有历史公断。



中国自由文化运动

二零零九年八月二十四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