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谈中国60年政治民主化(图)

作者:马岚 发表:2009-10-05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马岚采访报导】中国共产党在大陆实行社会主义,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在台湾实行资本主义。60年的历史,创造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华人世界。记者就国民党及共产党几十年的斗争历史及中华民族的前途问题采访了现居美国的著名政治评论家伍凡先生,他作为历史的见证人,用历史的真实回答了记者的疑问。


1945年,蒋介石和毛泽东合影 

中共政权的合法性

记者:1948年蒋介石经过选举成为中华民国总统,李宗仁成为副总统。请问当初毛泽东的共产党为什么不敢参加全国选举?1949年在大陆建立的共产政权是否合法?

伍凡:当时蒋介石为首的国民政府以及中华民国在世界上的威望非常高。中国是当时的世界上的四强之一,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他(蒋介石)领导全国民众在中国大地上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所以他的威望很高。他出来选举是绝对会胜利的。而毛泽东是一分抗日,两分周旋,七分准备夺权,所以他没有威望,没有政治势力。因此他不敢参加选举,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共产党从来不想通过选举夺取政权,他们只想用武力夺取政权。这是从马克思主义开始的,后来列宁继续执行了。马克思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而列宁执行了这个无产阶级专政的第一个苏维埃共和国。他们用武力夺取政权,成为一个系列在那里。列宁不是参加选举的政权,所以毛泽东也走这条路。他不会、也不敢、也更不愿意参加选举。因此他就反对中华民国的国民大会,他就污蔑、中伤国民大会,就是这个原因。他是用武力夺取的政权而不是通过选举获得的政权。他当时是非法的,是不合法的,是违反了当时的中华民国宪法。而毛泽东从抗日战争开始了以后一直是做为中华民国蒋介石统制底下的一个地方武装,是为了打击、抗击日本侵略才成立的一个地方政府,陕甘宁边区政府是在蒋介石国民政府领导之下的地方政府。他要反对中央政府,他的唯一办法是靠武力夺取,所以他不是合法的。

历史为现实作证

记者:对比中共党报1949年之前极力鼓吹自由民主的文章,与现在否定三权分立和民主的文章,中共的这种转变是什么原因呢?

伍凡:这个问题就说明了共产党是非常狡猾的。他一方面准备用武力夺取政权,他知道这是他获得政权的唯一的、最主要的方法;同时他又不得不欺骗老百姓,从1942、 43年一直到了1948年,他在《新华日报》就连篇累牍的登出吹捧、吹嘘走民主化道路、走选举道路、走美国的民主自由道路,讲的是天花乱坠。让老百姓把矛头指责国民党蒋介石是独裁,你们不选举,你们是一党专政,你们是一个领袖,一个主义,批评国民党。当时有很多在国民党统制底下地区的民众、知识份子、学生相信了共产党的欺骗宣传;再加上当时的美国政府也支持共产党。尤其是美国政府里面的左派、国务院的一批人支持以及叫媒体新闻记者都支持共产党。所以让老百姓、让民众以为蒋介石是孤立的。

可是他这样的说法仅仅是为了宣传,并不是为了实行。你看到了1945年共产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时候,毛泽东还做了个政治报告叫做《论联合政府》。因为他的力量非常小,他知道他自己不能主导这个政府,所以他希望跟国民党以及其他的少数党派组织一个联合政府。他讲得清清楚楚要通过选举走联合政府的道路,要走民主自由这个道路。

可是到了1949年,他大军渡过长江之后打到了南京,把国民党赶到了台湾之后,他马上翻脸。到了1949年6月30号,毛泽东发表了一篇文章叫《论人民民主专政》,论联合政府的精神丢了?马上就讲要走人民民主的道路,也就是无产阶级的道路。要走一边倒,倒向苏联。要走共产主义道路, 走社会主义道路。

从那以后,前面所宣传的东西通通都是假的,原因就在这里。你问我转变什么? 他没有转变,仅仅是玩了把戏,欺骗了老百姓。他的主心骨里非常清楚:我要武力夺取政权,要走上专制独裁的道路。

中共与国民党的最大差别

记者:中共刚刚结束了的四中全会上仍然没有打算放弃独裁统制,对比1948年的民主选举他的政治是倒退了还是进步了。

伍凡:无所谓倒退还是进步,因为他跟本没有走这条路。两条路,一个是独裁专政,一个是要走民主选举的道路--从1948年开始,不仅是1948年选举,后来蒋介石的国民政府转移到台湾之后,他从基层开始,从乡村、县,从1950年就开始选举,他走到回归宪政的道路。

国民党跟共产党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国民党讲明我是先走军政,完了走训政,最后主权归民,把权利还给老百姓,走宪政道路,走选举的道路。他写明的,讲明的,不是作假的。他一个一个阶段走。那么共产党他打算的是要武装夺取政权之后,做一个欺骗宣传,欺骗宣传是骂国民党不选举,可是他从来没有承诺建立政权以后我要通过选举来建立我的政府,他没有承诺,他从来不承诺的,他的选举是假的。没有一个一个全部公公正正、正正规规的选举,完全是弄虚作假的。

所以你问我他进步了还是倒退了?要跟国民党比,他(共产党)本来就是一个倒退的力量,是个邪恶的力量,不是个进步的力量。他跟他自已比,他从来就没有进步过!从来就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独裁专政。他为什么要把权利让给老百姓呢?他从来也没有那样想过。这个是无法对比的,完全是两条道路。

他(共产党)本身从来没有进步过,所以在四中全会上要继续搞独裁专政。从毛泽东宣布人民民主专政那篇文章之后,从他们入党的那时候起,要走、要用武装夺取政权,要打破资产阶级的统治,要夺取全世界。这个观念跟理念是没有改变的。至今为止还是没有改变。

在去年11月纪念13届四中全会30周年及今年的9月20日全国政协60周年纪念会上,胡锦涛两次非常明确地讲明,他们拒绝西方普世价值,拒绝走西方的政治体制道路,也就是拒绝以选举、宪政、主权归民这样的一个道路。所以他从头开始到现在,还是坚持走这条(独裁专政的)道路。在四中全会上没有表明要走选举道路。

可是现在有一批人,共产党内要求是先实行党内民主,再实行党外民主。可是现在党内民主还是没有建立。四中全会上没有建立党内民主的体制,包括共产党内一部份老共产党员要求:改变共产党的一党独裁专政,先从党内民主开始。例如:中国人民大学前副校长,以他为首的这批共产党员有这么样的要求,可是还是被打压了。

那么共产党内有没有另外一种声音,要去走普世价值的道路?有,那就是温加宝。可是温加宝被打压了。现在再也不讲话了。温加宝这两年一直要走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普世价值,也就是要走选举的道路。可是他还是孤单的一兵,没有人支持他。可见共产党到目前为止,最主要的统制者,他们是绝对不放弃无产阶级专政,暴力统治,欺骗统治,打压老百姓,剥削老百姓,镇压老百姓这条路。

制度不同造成的差距

记者:那换句话说台湾从蒋介石到台湾以后,从最底层开始进行民主选举,大陆和台湾这两个政府同样都是60年的变化,台湾已经有了两次成功的政党交替,而中共仍然不愿放弃,是不是也是上述的原因?

伍凡:是呀。在60年前中国失去了一个极好、极好的机会。如果共产党不上台,还是由国民党执政的话,那么中国现在就是大中华,就变成是完全如台湾模式的民主制度了。一定走到这条路上去了。因为这两个政党他们从一开始的时候,都是走上威权主义、权威主义。可是国民党一直有那个意念:要走上宪政的道路。

在1948年,在大陆选举一次以后国民党就转移到台湾了,继续走选举的道路,民主的道路,坚持走了60年。尤其是蒋经国宣布开放党禁,结束戒严,开放报禁,让老百姓有自由发言,自由主导选举等等,这条路走到现在,那是中华民国全国性的。台湾过去从50年代开始县以下都是选举,可是当时有个台湾省省长还不是选举,是中央任命的,总统那更不是选举产生的。到了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台湾就完完全全走上了宪政的道路。

如果我们设想一下当时毛泽东没有成功,如果毛泽东被打死了,共产党被消灭了;如果没有西安事变,没有张学良这个叛徒,这个民族败类,使得国民党不得不接受共产党生存在这个大地,那共产党已经消灭了。那中国就完完全全走上了民主的道路,那中国就是一个台湾的扩大版。那中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完完全全不会像现在这样。

中国大陆面临的选择

那么现在历史走了这么一个两岔的道路:一个非常恶劣,一个非常先进。这两个力量的对比,一个又是大的魔鬼,一个又是一个小的非常可爱的一个国家,有力量也不够对抗中共这么的欺压。所以目前是这么个局势。

可是台湾是一个非常好的样版,非常强大的号召力。中国老百姓看到了这样一个民主的明灯,自由的明灯!台湾可以走,为什么中国不能走?台湾里边最主要的国民党的领导人,他们是从60年前转移到台湾去的子孙后代,他们能走通了,为什么中国不能走呢?唯一的原因就是共产党。

共产党这个集团是一个官僚统治,一个贪污群体。实际上是一个私人买办,完全为了私人的利益统制的国家。只有结束共产党这个邪恶的政党之后,把政权还给老百姓。让老百姓有自由民主发言的权利,有组党的权利,有参政的权利,那中国就会走上中华民国的道路。这是可以肯定的。

因为那是一个同文、同种、同血统,甚至同一家族一路下来分的两支。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回归过来?把中华民国再移到大陆来,让中华民国在大陆重新恢复?或者是我们在中华民国这个宪政的基础上建立一个新的中华联邦共合国呢?

解决中国现在的问题,还是要坚持以世界普世价值,世界民主法制共和宪政联邦来解决中国的问题。使中国永永远远摆脱共产邪政,马列主义这个邪灵,这种教条和这种控制、欺骗,压榨老百姓,那中国人民就得到了真正实实在在的自由,过着一个正常人的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