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会议到底在干嘛?

发表:2009-12-11 1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7年,《京都议定书》为解决气候变化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但是,目前《京都议定书》的减排协议将于2012年届满,于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在2007年于峇里定下为期两年的谈判计划,目标于2009年底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决定2012-2017年全球减排协议。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重要性:

1. 《京都议定书》第一阶段减排承诺期,至2012 年便结束;是次会议将是继1997 年京都会议后,史上第二次由各国部长或代表协议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决定2012 年后的减排指标与内容。

2. 科学家指出,全球温室气体必须于2015 年开始下降,以控制全球温度上升不会超过摄氏两度,否则气候变化将对地球带来不可逆转的灾难;我们只有不足十年的时间制止全球不断增长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因此哥本哈根会议必须敲定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协议。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讨论焦点:

1. 发达国家的减排指标:在"摄氏两度"的前提下,科学界呼吁,发达国家必须在2020 年前, 于1990 年的水平上减少25%-40% 的温室气体排放,至2050 年减少80%(1990 年水平上), 才能有效控制增温的幅度。

2.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援: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稳定、适量而可预计的资金与技术援助,让发展中国家在兼顾国内温饱与发展的同时,也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如使用可再生能源、保护森林、适应气候灾难等;

3. 发展中国家的减排路径:作为UNFCCC 的缔约方,在发达国家承诺资金与技术支援下,发展中国家应在自身的能力情况下,循序渐进地展开减排行动,制定适应与缓减政策;

4. 保护森林方案:制定全球合作机制,确保主要的森林区域(如亚马逊和印尼)于2015 年后不会再有非法砍伐的情况,至2020 年所有发展中国家的森林都得到充份的保护。

哥本哈根会议,牵动全球命运,192个国家的元首将会决定上述议题,决定地球将来的生态、经济,及社会发展,所以,务必由全球元首出席议决。

来源:绿色和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