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人”之谜

发表:2009-12-21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35年的一天.沃皮镇的村民在森林里,一个专门为抓狼而挖的深坑中,发现了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他们好像掉在里面很久了。两个小孩看到那些围观的村民后非常惊恐,但实际上村民比他们更害怕 ── 倒不是因为小孩子奇怪的方言或者举止,而是因为他们的衣服、眼睛、皮肤都是绿色的!
  
村民把两个小孩带回村里,交给村长理查德处理。理查德是个善良的人,他收养了这两个小绿孩。
  
孩子们在他们家住下来之后似乎很不开心,并且除了绿豆之外几乎什么都不吃。一年以后,两个孩子中年龄小些的那个弟弟死去了!理查德非常难过,更加尽心地照料那个姐姐。后来姐姐活了下来,并在村子里度过了她的一生。
  
在姐姐后来的生活中,她已渐渐适应了沃皮镇的生活,习惯了吃人们惯常的食物,学会了英语,并且她皮肤上的绿色慢慢地消失了,变成了一个正常的姑娘。

当她成年后,她与来自曼彻斯特的一个小伙子结了婚。她渐渐告诉了人们,她和她弟弟的故事:她说他们来自一个叫马丁的镇子,那里长年没有阳光照耀,天空好像一直都是雾蒙蒙的。
  
有一天,她和她弟弟在玩耍的时候掉进了一个洞里,不知过了多久,当他们从洞里被人救出来以后,发现来到了阳光灿烂的沃皮镇。
  
人们对绿小孩的来历提出了各种猜测:有人认为,绿小孩的故事只是一个传说不必当真,世界上不可能有人只吃绿豆,并且皮肤竟然是绿色的,学者科提克就持这一观点。也有人认为绿小孩是传说中的“绿人”的后代。

还有人认为绿小孩来自外星球,那个星球远离太阳系,缺少阳光,绿小孩是另一种生命物种,偶然闯进了我们的时空。
  
最近,一个更有趣的解释被学者保罗·哈林提了出来。哈林认为绿小孩来自中世纪一个真实的故事。

居住在沃皮镇附近的诺弗勋爵的父亲和哥哥都死去了,为了独吞财产,他在哥哥的两个小孩的食物里下了砒霜;可是奇怪的是孩子们并没有被毒死,只是精神不太好罢了。诺弗又恶毒地把他们赶进森林,想让他们活活饿死。
  
可是由于中了砒霜之毒,砒霜引起的氯化反应使他们的皮肤变成了绿色。有一天,两个小孩偶然掉进一个深坑里,被沃皮镇的村民救起。
  
哈林对这个故事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他考查了沃皮镇的地理位置。果然,在沃皮镇西北面有一片古老的森林;森林里树木茂盛,完全遮蔽了强烈的阳光,这可能就是绿小孩所说的“整天都是雾蒙蒙的”。
  
再往前走,他还发现了一个名为马丁的村庄。虽然马丁村离沃皮镇并不遥远,但哈林认为:12世纪的人们很少走得远,所以,沃皮镇的人很可能并不知道马丁村的存在。


来源:《科学之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