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冒险家在德国最高峰上走钢丝(图)

发表:2010-01-27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拔2962米的楚格峰上行走的察克。

脚踩宽仅3厘米的绳索,行走在阿尔卑斯山两峰之间,奥地利"超胆侠"海因茨·察克上演惊险的空中行走。

这一由走钢丝演化而来的"走扁带"运动令旁观者不由手心冒汗,双膝打软。

勇开"天路"

登上德国最高峰——海拔2962米的楚格峰,察克在两座山峰间行走了约70米。

整个行走过程中,最让人心惊的是中间一段10米长的路程,察克解开安全带,在完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完成。由于这一地区海拔高、风力强,空中行走难度很大,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也可想而知。

英国《每日邮报》25日引述察克的话报道:"还从未有人尝试过在楚格峰上走扁带,我想做首个征服者。"

走钢丝使用钢丝绳,拉紧绷直后较为平稳。走扁带则不同,它使用的绳索是尼龙绳,两端固定后,即使拉紧也有较大弹性。行走者每迈出一步,尼龙绳都会反弹、左右摆荡。因此走扁带需要更大的勇气和胆量。

察克在钢丝上来回走了3次,因为风力的影响,绳索会左右摇摆,这种自然状态下的高空行走,不但是对勇气的挑战,也是对高空行走技能的挑战。脑中演练

走扁带那天,察克身体状况不错,不过他最为看重的还是心理准备,所走的每一步都要事先在脑子里反复过好几遍。

察克说:"每次极限行走之前,我必须在脑中一遍一遍演练整个过程。你得"看"着自己的每一步如何迈出,直到终点。"

迈出第一步后,决定察克人身安全的,除了自己,便是系在两山之间的那根尼龙绳。

"绳子被拉紧后,加上我的重量,绳子两端固定处会与岩石不断摩擦而受损。即便是轻微划破,整条绳子也可能断掉,"察克说。

行走过程中,察克一直保持视线向前,从没有低头看过脚下。登山先驱

察克1958年出生于奥地利蒂罗尔州,是该国顶尖登山者之一。1979年他把徒手攀岩技术从美国带回欧洲,并雄心勃勃致力在本土开发新的攀爬区。

如今,察克不仅是奥地利攀岩运动的领军人物,也是引领欧洲走扁带运动发展的先驱。过去八年,他游走世界各地寻找施展技艺的最佳地点。

有人说,察克不过是又一个不断寻找突破的特技表演者。对此,他并不认可,他认为走扁带可以让自己找到内心的宁静,臻于忘我之境。

"我所做的并不是寻找刺激,"他说,"走扁带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仅此而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