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人的饮食7忌

发表:2010-05-14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确实,癌症病人更要加强营养,以增强抵抗癌细胞侵蚀的能力,促进康复,延年增寿。但是,癌症病人的饮食又不能不做更多的选择,要有更多的禁忌。

中医治病以强调辨证论治而驰名中外,对食物也强调辨证,因而对癌症病人要辨症忌口。中医认为癌症也有寒、热、湿热、痰湿、阳虚和阴虚等症之分,癌症病人忌口要视症而定。

癌症病人须忌口的食物

寒症者:忌食凉性食物,以免病性发展。

热症者:忌食油条、辣椒、大蒜、葱、八角、花椒、桂皮等辛湿燥烈之物。

湿热者:多有口苦、尿黄、食少、腹胀、大便稀、甚至黄疸等症状,应忌肥肉、咸鱼、贝(特别是牡蛎,又叫淡菜)、甜食、酒、胡椒、生姜等浊腻食品。

痰湿者:忌食山芋(山药)、海参等。

阴虚者:多有舌红苔少、口干思饮、低热盗汗等症状,应忌吃羊肉、狗肉、熊掌等补阳耗阴之物。

脾虚者:多有口淡食少、腹泄、消化不良、易疲乏力之症,应忌吃鸭、龟、鳖(又称水鱼或团鱼)、蟹、蜂蜜、梨、西瓜、冬瓜、田螺等物。

此外,不论哪种症型的癌症病人,吃过多的高脂肪食品都是有害的。因为高脂肪食品在胃肠内消化慢、滞留时间长,有利于肠道厌氧菌的繁殖,延长食物中致癌物质与肠壁接触的时间,容易导致病情恶化。高脂肪食品还可使血液中雌激素水平升高,可加重女性乳腺癌或子宫癌的症状,或诱发这两种癌症。不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因此,检查时应放松思想,以更好地配合医生检查,缩短检查时间。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