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被出庭”

作者:杜博 发表:2010-05-29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周三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将在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这全因为他被传唤,传票上写道:“现饬令你出庭作证”。

这一“无法拒绝”的要求还有一段颇有趣的由来:

5月12日,巴菲特收到了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执行董事温迪•埃德伯格(Wendy Edelberg)的信件,表示巴菲特对一些议题的看法将对该委员会有“巨大价值”,而议题内容则包括(但不限于)“衍生工具的使用与滥用、监管缺失、太大不能倒、评级机构以及影子银行系统”等。

信上说,该委员会拟首先安排与巴菲特的“私下访谈”,继而写道“我们可能要求您出席委员会的听证会”。而相关事宜则与委员会总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en)联系。

巴菲特届时已经见识过该委员会的听证会,知道证人都是银行家和监管责任人,而自己则不属于任何一个范畴,又担心证词真的会有某些利用价值,于是决定拒绝这一意外的邀约。

巴菲特的助理黛比打电话给科恩,表示“巴菲特先生很感谢您的邀请并感到受宠若惊,但由于伯克希尔冗务缠身,故无法受邀出席。”

科恩感到不悦,告诉黛比“这不是一份邀请,而是命令”,并表示将发送另一封“措辞不同”的信件。

5月17日,巴菲特确实收到了第二封措辞不同的信件,但仍保持大体温和的表态:“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的新请求”,只是在结尾以威胁的口吻表示“我们不希望采用强制措施确保您的合作,也确信此举并非必要。”

但是巴菲特还是决定无论“私下访谈”还是出席听证会,都于人无益,也浪费自己的时间。于是巴菲特打电话告诉科恩,自己将不会志愿作证,如果这意味着给他发传票,那就来吧。

于是,5月25日,巴菲特真的收到了传票。但尾随传票到来的是另一封日期为5月25日的信,表示“发自尊重地”请求巴菲特在6月2日的听证会上作证,以消弭胁迫的意味。同时要求巴菲特表态的议题范围也被缩小,只有“信用评级的公信力,基于这些评级作出的投资决策以及金融危机”。

届时,巴菲特将成为接受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质询的众多大人物中的一员。在过去几个月中,该委员会先后听取了高盛CEO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以及前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吉米•凯恩(Jimmy Cayne)的证词。

来源:中国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