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之缘 (图)

发表:2010-10-02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也许,我命中注定没有爱情。

所以曾在那前世的渡口徘徊,殷切期盼向一个有缘人奢讨一口爱情。只稍一点点的体会,一点点的心跳与感动。

杓孟婆汤的婆婆,笑我痴,爱情能只啃一口就作罢么?尝过那滋味,再面对空无不是更苦痛。

我不知道。

所以仅管我已通过地府审议,喝下忘却前世记忆的汤水,却还是牢记判官那句:“无为无债,你再入尘世的今生,也许很难有姻缘。”

人世红尘,我只差一步的路,却因为执着爱情,有所盼望有所伫足。眷恋地窝在桥上一角,愣望向后来的人们接续投入人间。

“有个人吗?有个人可以给我本不该拥有的爱情吗?”我屈低了身,嚷着细细碎碎的声音,无法窜入饮尽孟婆汤已恍然空白的路人耳际。

直到,有一人在我面前停驻脚步。只是偶然,只是凑巧,但我却像获得上天指引。

向他乞怜,请他入尘世后陪我玩一段游戏。一段短短的游戏,请他假装我的恋人,请他给予我在他空闲之外还愿意施舍的爱情。

没有任何的契定效力,只是口头约定。于是,我们今生再相逢。

可曾记得爱──

短暂的游戏里,他牵过我的手,我们一起走过人生里短短一段路。最后如前世奈何桥上的约定,只是一段注定要分离的游戏。

将擦肩而过的时间,从前世奈何桥上延后二十来年,在今世相遇,分离。

不该再奢望太多,不该假想是否真有真命天子存在。在本不该拥有的零之领域,只因为那桥上凑巧的偶然,让我曾经尝过一滴点甜蜜。

也许,这比之别人的爱情,浓度何其稀薄,但这便是我毕生的浓度了。

知足望向那人生水洼,只漾一层薄淡的甜,在银月下闪烁光芒。盘起脚,我弯腰小口啜饮品茗那曾有过,却不该有过的爱情。

来源:心灵捕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