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厨技大赛决赛结果揭晓(图)

发表:2010-10-05 0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获得2010年新唐人全球华人厨技大赛的两位金奖选手蒋永毅(左)和郑泽。(紫荆提供)

这次全世界华人厨技大赛是新唐人举办的第三届,粤菜选手十分强劲。来自拉斯维加斯30岁的小伙子郑泽最终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郑泽17岁来到美国,原本学习工商管理。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是粤菜师傅,所以还是继承祖业。现在也在教西方人烹饪中餐。

郑泽:“他们都是慢慢一代一代传给我那些秘诀啊,做广东菜的巧妙啊。这次比赛,鱼片也好,炒鲜奶也好,做我自选的鸡粒豆腐煲也好,选材和做法方面我都在传统的方面走,所以我很有信心。”

比赛是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举行,因此两天来,时代广场时不时冒起一缕青烟,飘出一阵菜香,吸引很多路人观看。

郑泽:“路人经过,他们也很惊讶。我就是想做最好的方面,表现给所有的中国人看,外国人看,看我们中国人怎么做菜的,有什么特色给他们看一下。这里很好啊,因为把我们中国人推上最高峰。我们中国人的东西其实也不是说水平不好,我们只是要一个大大的平台给他们知道,我们的东西是好东西。”

郑泽在决赛开始之前还接到父亲打来的电话,叮咛嘱咐。获奖之后他对爷爷和父亲当然十分感谢,表示明年要带他们来。

大赛评委之一,上届冠军张华也认为,这次在纽约时代广场露天的比赛给中国人争气露脸。

张华:“感觉到挺激动的,不容易,在世界上最繁华的地方举办这样的比赛,还是中国人头一遭,特不容易。应该说给咱们中国人争了气,为我们厨师露了脸。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做厨师的一辈子没有几次这样的机会。特别是在时代广场这种地方。”

在新泽西州做大厨的蒋永毅获得川菜金奖,他再次强调在时代广场参加厨技大赛可能是此生仅有的机会。

蒋永毅:“做这个职业的人很多,但是能够去那里做菜的,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去做。毕竟是世界大都会,而且是那么中心的地带,给我们来展示,我觉得真的是很好,说的是良心话。”

记者:“你为自己这个行业骄傲吗?刚才他们说你们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国厨师。”
蒋永毅:“哈哈,谢谢。”

蒋永毅做了二十多年的菜,参加过很多比赛。94年在欧洲拿过金奖。92年在上海也拿过奖。他认为菜要做得好,最需要用心。

蒋永毅:“最重要的,做菜就跟做人一样,用心去做就好,就跟做人一样。我们这个行业毕竟是做给大家吃的行业嘛,我觉得还是很神圣的。因为我做给你吃,你要相信我,你才能吃我的食品。如果我乱做,有毒的东西什么都放进去,那怎么行?所以这跟做人都有关系。真的是这样。”

对此,评委张华非常认同。

张华:“历来就是以德为先,万行万业,都是以德为先,做人也是以德为先。厨师就要有厨德,没厨德什么都免谈。所以我感觉到我们的传统里面,厨德还是一马当先的。我们在发扬这种东西的过程中,注重的就是真正的口味,一个人真正的厨德。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把真正的东西保留下来,传承下去。”

大赛共有23位选手获得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主办单位选择曼哈顿哈德逊河畔的60号码头(Pier60)举行颁奖典礼并请获奖的选手准备精致的晚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