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揭“广州亚运死亡之路”

发表:2010-10-1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计划在11月亚运会前开通的广州地铁3号线向北延长段,被质量安检中心的工程师揭露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导致这段线路坍塌。不过,广州市地铁总公司11号发表声明表示,3号线北延段隧道将按计划在这个月(10月)30号开通试营运。而揭露隐患的工程师却被公司调离职位。

据大陆媒体《新快报》11号报导,广州市穗监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的工程师锺吉章披露,广州地铁3号线北延段的一条联络通道的混凝土,在较早前三次的抗压强度检测中都不合格。但施工方因为是安检中心新来领导的“关系户”,制造假的安全报告以通过验收,使安全隐患不了了之。而锺吉章因为拒绝配合并冒死曝料,不但被公司强行调离职位,还遭到恐吓威胁,被友人戏称为“冒死爷”。

早在今年8月30号,钟吉章就在新浪博客上发帖:“通往广州亚运会的死亡之路”,披露了一段联络通道的混凝土强度不合格,在某些检测中,混凝土强度只有2/3的合格值。他认为,安全隐患可能导致该段线路坍塌,甚至可能堵塞地铁地下水通道,使地铁隧道瘫痪。

所谓的联络通道是联接两条主隧道的通道,用于工程维修、紧急避险及排水。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建设事业总部质量安全部副经理苏振宇表示,联络通道有安全隐患,但因为不是轨道,并“不影响车的正常运行”。

对此,结构专家竹学业认为,这本身就是一个安全隐患问题。

竹学业: “一个工程本身它的安全、质量是一个系统的。你不是说通车本身,火车安全了就安全了,一个行人他在整个这个地铁系统里面,在每一个位置上都应该是安全的。所以这从管理部门,从控制的角度来说,是不允许出现安全隐患,而且是在还没有通车之前就已经知道的这种安全隐患,就允许它继续存在下去,而且为这种隐患还要進行辩护,这是很不应该的。”

同时,大陆媒体对这件事情的报导也口径不一。在安全不安全,合格不合格还众说纷纭的状况下,广州市地铁总公司11号发表声明,经过严格检测,3号线北延段隧道结构安全,按计划在本月30号开通试运营。

广州市民华先生表示:“官员为了达到他的目地,他什么都可以说的,上面要求他怎么说他就怎么说,人安全不安全,我想他根本不会管的。作为老百姓,只能是,对自己的安危就是,能够不去那边就不去那边。”

由于呼吁没有得到重视,锺吉章10月再次在博客上发贴,披露工程不合格数据和官员的暗箱操作。大量网友留言表示支持和敬意。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