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罕见的“多耳小猫”(组图)

发表:2010-12-14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只奇特的4耳猫生活在海参崴的一间车库里,多出来的两只耳朵非常完整。兽医检查后发现,两对耳朵中的一对是完全正常的,其间密布着神经和血管,拥有完整的耳道。另一对则是退化了的耳朵,没有听力功能。

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一只3个月大的宠物小猫引来了人们好奇的目光,这只小猫天生长了4只耳朵。

这只小猫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只4耳猫,2009年,美国芝加哥也发现了一只4耳朵,它多出来的两只耳朵比俄罗斯这只小猫的还要大。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对夫妇收养了一只长有4只耳朵的小猫,它看起来和电影《星球大战》中的人物很相似。

这对夫妇认识这只小猫的过程,颇具传奇色彩。罗克夫妇在芝加哥的一间酒吧里喝酒,他们注意到一只灰色的可爱猫咪引起人们阵阵惊异声。这只小猫仅仅8周大,浑身灰黑色,竟然长着4只小耳朵。在征得主人的同意后,罗克夫妇收养了这只小猫。由于小猫长相和《星球大战》中长着尖尖耳朵的绝地武士尤达很像,便给它起名为尤达。

尤达模样让兽医都颇为惊奇。“兽医从未见过这么奇特的猫。不过尽管尤达长相奇特,它身体非常健康,听力也正常。它胆子很大,非常善于‘交际’,而且很喜欢吃面包,我放在桌子上的面包一眨眼的功夫就不见了。”

不过尤达的两只多余的耳朵并不能增加它的听力,这两只耳朵并没有直接和头骨相连。兽医认为,多长出2只耳朵可能是基因突变造成的。

长有多只耳朵的猫虽然比较罕见,但也不是绝无仅有。2004年,德国动物保护中心收养了一只六个月大的长有四只耳朵的猫;同一年,有俄罗斯媒体报道出现了一只长有7只耳朵的猫咪。

德国动物避难所近日正在焦急地为一只长着四只耳朵的小猫寻找新的归宿。

据路透社24日报道,这只小猫名叫莉莉,六个月前出生于巴伐利亚南部的一个农场,它除了拥有和正常的猫一样的两只耳朵以外,另外又长出两只小耳朵,但这两只小耳朵没有听觉能力。兽医把这种现象归结为是一种基因突变。

动物避难所里负责喂养莉莉的工作人员称:“我们想给它找一个温暖的家,因为它非常可爱,并不是什么怪物。”据了解,莉莉还有9个兄弟姐妹,它们都很正常。

在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市发现了一只长有六个耳朵的小猫。这只六耳猫只有三个月大,性格温和,除了耳朵长得特殊外,与一般的猫没有什么根本的区别,也没有任何病状。兽医为这只小猫做了全面的检查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那四个多余的耳朵,只是徒有其表,而没有实质内容。对于造成小猫的这个生理缺失的原因,兽医认为是基因上的问题或者是由于环境污染所至。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