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从何来?

作者:晓凌 发表:2010-12-17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我们都常常被“美”的事物或“美”的人们吸引。走在大街上,你甚至会不由自主的盯着她/他多看上几眼,只因为觉得她/他真美!

美从何来?

时至今日,追逐着外表靓丽的现代人似乎越来越多了。但,有时,我们又觉得某人虽然穿着、打扮入时、漂亮,可讲起话来出口成脏,粗俗不堪,让人心生厌烦。
真正的美是什么?

随着修炼道路上的心性提升,自己对于美的领悟也有了更深的一层诠释:我想,人们眼中所谓的“美”,应是指一种气质、精神与个性相溶的综合呈现吧。

比如,敢于流露真情,善体人意,宽容大度洒脱、懂得关心别人,等等。更深层次的美会超越某些外在的东西,比如形体、衣装、打扮等,这种美散发着人性的魅力,它是心神的凝聚,具备一种动人心魄的力量。它让人感受到一种适意的优雅与怡人的风采。

美,看似无形而实有形。

真诚是一种美。真诚的人,愿意随时随刻打开自己的心扉,以开放的心态与周围的人们沟通、交往,从容、自然的去表现真实的自己。他们的内心质朴、纯真,表情达意从不虚饰、做作。因此,与真诚之人相交,令人们感到如沐春风。具有真诚品质的人,会给人如行云流水一般的美感。

善良是一种美。善良的人们,同情弱者,懂得关怀和尊重他人,生活之中的他/她谦和恭敬,柔情似水。善良为美,他们待人慈悲、祥和,像阳光一样热情、明媚而动人。

忍耐是一种美。世上唯豁达、忍让的大德之人才能够于世事纷扰中遇险不惧、宠辱不惊,从而始终保持内心的平和、洒脱与宁静。由此可知,美好的风度源自于一颗博大、宽容的心灵。
愿君牢记:美从“心”而来,美从“真、善、忍”而来。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