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产品需求料将抬高世界价格(图)

发表:2010-12-30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对农产品需求增长。

路透社报道指出,中国对农产品的需求可能会引起明年世界农产品价格进一步上涨,特别是牛肉和猪肉价格上升,而全球牛肉和猪肉提供商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市场需要。

报道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对原材料和肉类产品的需求都上升极快。除了煤炭,铜矿之外,玉米等农业饲料和农业原料也难以满足市场需要,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玉米价格近年来也迅速攀升。现在轮到肉类产品,牛肉和猪肉的价格都飞速上涨。一方面由于牲畜养殖业面临饲料价格上涨的压力,畜牧业农民减少了牲畜饲养,中国当局便决定进口国外的肉类制品,此举的结果是拉升了国外肉类价格。中国农科院一名王姓专家指出,中国对牛肉的需求呈持续性上升,与此同时中国的肉类库存不断减少。由于养殖业成本提升,而收益却降低,因此很多农民不再养牛了。

上周中国商业部部长陈德铭指出,中国将于明年增加肉类,糖类和其它农产品的库存量,中国政府这一决定也注定明年世界农产品价格加快增长。

在中国,牛肉依旧是一种比较昂贵的食品,但是随着中国城市消费者的口味日益西化,同时也拥有更多的钱购买高档食品,再加上中国人的工资不断提高,明年中国人的最低工资又要提高21%,六个月前,中国人的最低工资已经提高了20%。这将造成全球农产品和原材料价格都相应提高。

将来世界农产品市场面临何种前景,早十多年前就有人写了一本书《谁来养活中国人》,十多年后,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增加,养不起中国人的说法再次喧嚣尘上。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