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亚利桑那州移民法上诉案遭驳回

发表:2011-04-12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庭11日裁定,支持联邦地区法官波顿(Susan Bolton)去年对亚利桑那州移民法的判决;也就是其中部分具有争议的条款,包括警察得以拘押或逮捕疑似非法移民人士等规定,不得实施。

第九上诉法庭表示,联邦国会授权联邦政府为执行移民法的唯一当局,亚利桑那州不当介入联邦事务,违反宪法最高条款(Supremacy Clause of the Constitution)。

分析家说,第九巡回法庭的这项决定,向考虑仿效亚利桑那的各州传出明确的警告讯息。

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交界,州长布鲁尔(Jan Brewer)去年4月签署新移民法,希望加强管制非法移民。这项法令在当地广受欢迎,但遭到欧巴马总统和民权团体的反对。欧巴马政府认为亚利桑那州这项 移民法侵犯了联邦政府的权限,反对人士则说,这项法律将导致对西班牙裔美国人的骚扰。

亚利桑那州移民法于去年7月29日付诸实施,但法官波顿在法案生效前夕,拦阻了其中具有争议的部分,包括警察得以对身分合法性有质疑的移民进行拘押或逮捕,以及移民必须随时随身携带身分证明文件等条款。布鲁尔不服,提出上诉,如今遭到第九巡回上诉法庭的驳回。

布鲁尔的律师说,联邦政府并未有效执行移民法,亚利桑那州制定移民法,是对联邦有关当局提供协助;他一直坚信,亚利桑那州以及其他各州有权力和义务保护本州公民,并且配合联邦政府执行移民法。

亚利桑那州州长办公室表示,布鲁尔、州检察总长霍恩(Tom Horne)以及他们的法律团队正与州议会连系,考虑可能的法律选项包括向第九巡回法庭提出进一步上诉,或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请愿,以撤销波顿的裁决。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