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被听见直到一声巨响 冤情未了(图)

发表:2011-05-29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抚州爆炸案身亡的疑犯、拆迁户钱明奇的申冤之路引起舆论的关注,而他生前的网络文字被删除,家人以及当地与他一同上告上访的拆迁户行动受到限制。


图片:已被删除了的新浪微博@钱明奇(新浪微博截图/丁小提供)


临川区政府外聚集大批民众议论爆炸案。(土豆网/丁小提供)

26日上午,江西抚州市检察院、临川区行政中心、区药监局旁先后发生三起爆炸。

据新华社江西抚州5月27日电,抚州爆炸案死亡人数增至3人,伤者也增至9人。

更加激起舆论的是据称爆炸当场死亡的疑犯临川区因拆迁问题维权10年不果的钱明奇。在采取极端措施前,他几乎用尽各种理性的方法,告上法院、上访、网络申冤等。

钱明奇曾与另外七名与他一样因公路工程先后两次在同一地段房屋被拆迁者,共同将临川区人民政府等三个官方机构告上了法庭,告他们利用篡改文件,采取欺诈、恐吓等手段,故意压低房屋拆迁安置补偿标准,其后败诉。

周四晚多家媒体采访了与钱明奇一同上访上告的七户拆迁户之一张来义,在南方都市报视频新闻里,他讲述了非法拆迁维权无门的遭遇,并对钱明奇以死相拼感到痛心。

“不但是惊讶,心里相当难过,一起打了十年官司。区政府有些官员太恶太龌龊了。”

而根据在当地采访的记者@风恒在周五通过微博发帖称,张来义今早已被当地镇政府人员监控,在电话中对记者说:钱明奇死了,我也不怕死!其后这名老人被镇里干部带到外地“协商”,直到周五晚尚未回家。

另有消息指钱明奇从外地赶回奔丧的儿女也已经被警方控制。

同区的访民过女士周五告诉本台:“我认识他们里面的几个也问了一下,说他的女儿几个小孩都被抓走了,是外地打工回来的。说什么保护,废话!其实谁都知道就是怕人家说出来。只不过我也是受害者,知道他的悲哀,所以才跟你说一下。”

钱明奇在当地经营出租电冰棺生意,妻子在02年楼房被低价强拆后病逝,育有两子一女都在外地打工。据悉其住所以及店铺外从周四下午起就有警方驻守,店门口骂官的对联曾引起不少过路人关注。

周四下班时经过其门口的附近居民阿民说:“我不认识他本人,但我经常经过他的店,因此,立马联想到肯定就是他!昨天傍晚六点多我经过他家门口,已经看到很多村民围在那里,也停着几辆警车,租电冰棺的店门口也有警车,门也关着,有四个警察站在那里。”

新浪微博上的@钱明奇账户周五下午已经被删除,但有网友在此之前就将之完整备份。有推特网友提供下载连接希望广为传播,并写道,“他曾在新浪微博存在过,如此他曾在天朝存在过。”

在@钱明奇微博上记述了他的申冤之路。其中一条写道:“求见检察长反映,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政府现任区长习东森在2002年任区纪委书记时,非法拆除房屋,经市法院判决,法官故意枉法裁判,至今已近十年,八名原告中两位老人家先后离开人间,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我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云会和徐武,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上海东方早报关于“抚州连环爆炸台前幕后”的报道据称已经“被和谐”,其中对这名连环爆炸案的疑犯有非常人性化的描写:他生前做冰棺材生意。10年前因“京福高速”,他刚建2年的小楼被拆。他不满补偿,和其他七户家庭一同起诉政府,他败诉。他上访,他开微博诉冤,他为贫困山区孩子买午餐。他持续投诉。他一生不被听见,直到一声巨响。

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广州南方都市报和北京新京报均以整版篇幅报道了抚州爆炸案,包括详细介绍钱明奇的身世。一些都市报如上海地铁刊物《I时代报》和辽宁大连的《半岛晨报》更以该案为头版。

而事发地的《抚州日报》周五头版倒是一片和谐,竟没有提及前一天的爆炸案。有人批评如此粉饰太平太无耻,也有意见认为,这显示出当地政府的恐惧。

发生爆炸案后当地民众周四起收到手机短讯及书面通知,高中以下学校全面停课三天,原因未作解释。而临川区所有政府工作人员周四晚被召集到区计生办彻夜开会。

居民阿民说:“包括学校放假短信通知,跟书面通知都没有讲到为什么要放假。但好像市民都不是很担心,也不觉得有什么安全威胁,可能大家都认为这个主要还是针对政府机构为目标。公务员临川区各个单位昨天晚上组织巡逻,在区计生办那边开会开到很晚,可能是区政府被炸以后不敢在里面开会吧!”

原题目:抚州爆炸背后冤情 从“不被听见”到“一声巨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