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必“坐”的事!(组图)

作者:唐今 发表:2011-06-17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网络撷图)

有没有羨慕男女明星们近乎完美的身材?再看看自己就越发感到无可奈何,不可救药?是不是尝试了很多方法却依然没什么明显效果?亦或是真的瘦下来了,却牺牲了健康,生活也变得无趣?其实,很多人不匀称的身材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例如,每天的“久坐”就是一个普遍的问题。据统计,高中学生坐在椅子上的时间每天大约是10小时,办公室一族的大部份时间也是坐在办公室,这种“久坐”会对下半身产生极大的不良影响。

“久坐”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患病死亡。它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的发生危险增加一倍,并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结肠癌、高血压、骨质疏松、抑郁和焦虑的发生。“久坐族”由于肠胃蠕动较正常速度要慢,从而导致了消化过程的减缓。于是,胃功能逐步下降,接着可能会引发胃炎、胃溃疡之类的胃部疾病,使胃癌的发病率大大增高。

长时间静止地坐在椅子上,会使腹腔承受巨大的压力,同时还会使腹腔和下身间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对男性而言,处在腹腔之中的前列腺长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必然会引发一些疾病,如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而血液循环的不通畅则可能会引起静脉曲张。对女性而言,可能会引起慢性盆腔痛,甚至会造成子宫脱垂,另外,久坐时由于下半身无法通风透气,可能会造成病菌滋生,引发阴道炎等疾病。还有,久坐时常会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导致内分泌失调、月经混乱、肥胖等症状。


(网络撷图)

调整坐姿

如此看来,久坐不动的危害真的不容忽视喔,经常站起来活动活动僵硬的身体,变换一下姿势就会大大减少“久坐”带来的危害,但还有一点应该注意的就是我们的坐姿。很多办公室白领都很喜欢跷二郎腿,双膝向一侧倾斜,这样很容易把连接骨盆和大腿的髋关节向外推,形成髋关节凸出的体形,骨盆也会倾斜。另外,根据双腿歪斜的方向不同,与腿部连接的骨盆会微微向上倾斜,脊椎也会变得弯曲。

骨盆倾斜会引发下半身肥胖,并且还容易导致腰扭伤,提重物或运动时就容易受到伤害,而且会引发经常性的腰痛,难以治愈。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骨盆倾斜还会导致下颌关节异常,连脸也会变形,好可怕哟!因此,解决下半身肥胖就要尽快从改变久坐不动的习惯以及纠正坐姿开始,其实办法很简单,只要经常变换姿势,舒展舒展筋骨就很有效。

好的习惯是健康美丽的基础,只要坚持就会避免很多问题,优美的下半身曲线也会悄然而至。那么,到底要怎么“坐”才是正确的?首先,头部、颈部不要往前倾,椅子的高度要能让膝盖呈90度弯曲,手肘关节呈90度弯曲就可以轻松地使用键盘。臀部也是呈大约90度弯曲,用以支撑腰椎。正确的坐姿还要配合适的桌椅,保持颈椎、胸椎及腰椎正常的曲线才是最重要的。

坐姿对胸部的影响

很难想像,不良的坐姿对于女性还是影响胸部曲线的“元凶”,有些女性经常喜欢往前靠在办公桌上,以便看清电脑屏幕,觉得这样省力。但却压迫到了胸部,把脂肪挤压到两边腋下,造成胸部外扩、下垂。正确的坐姿是胸部离桌边一拳,这个可是小时候就知道的哟。另外,很多女性都会有轻微的驼背,也会导致胸部下垂,因为驼背的人重心向前,上身不舒展,是窝起来的,胸部就容易受到抑制。而且,驼背往往伴随着双肩向前松懈,就等于松弛了胸部皮肤,造成胸部松懈。所以,抬头挺胸很重要哟,不仅可以提升胸部曲线,还可以拥有漂亮的背部曲线,而且顺便保养了颈椎,当然,呼吸也会更为顺畅,心情也更为晴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