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花语和传说(图)

发表:2011-07-18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这种生于法国普鲁旺的花,有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
       
传说,一位少女在采花途中偶遇一位受伤的俊俏青年,一见倾心的少女将其留家疗伤。痊愈之日,深爱的两人已无法分离。由于家人的反对,女孩准备私奔到开满玫瑰花的爱人的故乡。临行,为检验对方的真心,女孩依村中老奶奶的方法,将大把的薰衣草抛向男青年,突然间紫色轻烟升起,男青年随之不见,只留下“其实我就是你想远行的心”。不久,少女也随着轻烟消失。

“薰衣草代表真爱”是伊莉莎白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诗。因此,当时的情人流行着将薰衣草赠送给对方,以表达爱意。而在这个时期,英国的查理一世也是个多情汉,他在追求Nell Gwyn时,就曾将一袋干燥的薰衣草,系上金色的缎带,送给他心爱的人,至于民间有个习俗是用薰衣草来薰香新娘礼服。

据说法国的薰衣草、迷迭香、藿香香味比较浓烈,具有提神作用。而英国的薰衣草香味较淡,起到的是宁神的作用。而在爱尔兰,当地人则是会将薰衣草绑在桥上,以祈求好运到来。 据说放一小袋干掉了的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让你找到梦中情人,在婚礼上,可以洒洒薰衣草的小花,可以为您带来幸福美满的婚姻。    

人们饮用以薰衣草花浸酒以祛除因风寒引起腹部绞痛;饮用薰衣草花蒸馏水可使风寒失声的人恢复声音,使颤抖的心恢复正常的跳动,使嗅觉异常的人恢复正常的嗅觉,薰衣草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潮湿的衣物内,人们常将薰衣草花置入其中以干燥衣物,并使衣物略带香味,薰衣草对痛有特殊的疗效,对于因风寒引起的疼痛、中风、水肿、阵痛、麻痹及痉挛等现象,薰衣草有良好的效果。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